《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31

出院後的允兒在第二天重回醫院上班,一大早神清氣爽蹦蹦跳跳跑下樓,一路吵著肚子好餓要吃早餐,看到桌上也不知道是誰的鮮奶,拿起來就先喝一口,然後蹲在冰箱前東翻西找…

 

「呀,林允兒,那杯是我的鮮奶啦!」

 

「齁,喝一口又不會怎麼樣,反正太妍啊,妳已經定型了,喝再多也不會長高了,就分我喝一口也不會怎樣。」

 

「呀,找死!」,一大早就跳上她的背揍人

 

「太妍,下來,允兒現在的體力還不能背人,還有,林允兒,妳不能喝冰的!」

Jessica 馬上緊張的出聲制止,聲調帶怒

 

「喔…」,玩鬧的二人,吐舌對視,只敢用手拍來拍去,吧檯下的腳互相對踩

 

「二位oni,妳們還要不要吃早餐啊?! 不要再玩了,允兒oni 請坐過來,早餐幫妳準備好了。」

 

YA!! 吃早餐囉,我可以吃東西囉…,痾……,徐小賢,這是什麼?」

聽到有早餐,咬了太妍肩頭一下的允兒,快速跑向餐桌,拉開坐椅一屁股坐下,完美動作一氣呵成,看到眼前的早餐愣住了,白色的瓷盤,躺著一顆…紅薯!! 允兒臉都綠了…

 

「允兒oni,妳該不會認不出來那是什麼吧,請乖乖吃掉妳的早餐,謝謝!」

禮貌又不容妥協的語氣

 

「什麼啦,我不要吃這種早餐啦,我要找我的醫生配餐!」

任性的推開餐盤,嘟嘴耍賴的趴在桌上,手還輕敲桌抗議

 

「允兒oni,我也是妳的醫生之一,我準備的早餐就不能吃嗎?」

 

「不是啊,我知道妳也是我的醫生,可是哪有人一出院就給我這種早餐,一點都不好吃,我不要啦!」

抬起頭,下巴墊在桌上,睜著大眼無辜的看著小賢,一下又看著 Jessica,竟還閃動淚光

 

「林允兒,妳給我乖一點喔,小賢一大早特別幫妳準備的早餐妳還嫌,不然我就再加一杯山藥汁,這樣對妳身體會更好。」

Yuri 還雪上加霜的送上一杯山藥汁,小賢在一旁配合的直點頭

 

「不要,哪有人早餐吃這個的! 我不呃,我不要吃了!」,允兒任性的起身坐到沙發上去

 

眾人全部望向允兒的另一位主治醫生,Jessica 接收到大家的眼神,一臉『為什麼要我去?』,竟然連 Tiffany 都推 Jessica 過去勸允兒,還小小聲的說:「允兒只會乖乖吃妳給的東西,Jessi,靠妳了!」

 

嘆了一口氣,這位幼稚的大醫生一大早的怎麼那麼難搞啊,拿起餐盤走到允兒身邊:

「今天乖乖吃這個好不好,紅薯沒那麼難吃吧,明天再換別的給妳。」

 

皺著眉頭,像是看到毒藥一樣的看著盤中物:「不要,齁,我一定要吃這個嗎?」

 

「嗯哼!」,還是拿著盤子,挑著眉看著允兒,肯定中帶點撒嬌

 

「我為什麼就不能吃別的? 吃火腿蛋三明治也可以啊!」

 

「因為妳的腸胃還不能吸收那些。」

 

「哪有人這樣的啦! 氣死了,都是那一刀害的啦!」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讓妳要受這種苦…」

知道她是食神,知道她一向愛吃,要不是為了自己,她大可以不用受這些苦,自責的心情湧上心頭,Jessica 剎時紅了眼眶

 

「啊…,不是啦,好了,沒事沒事,我說錯話了,我吃我吃我吃,妳不可以哭喔,我乖乖吃就是了,那我可以不要喝山藥汁嗎?」

怕她一大早就哭,允兒嘟著嘴很不甘願的接下盤子,卻一臉無辜的說出另一個條件

 

「嗯,可以,妳乖乖吃掉紅薯,我就弄一杯熱牛奶給妳!」,拍拍允兒的大腿,起身去幫她準備熱牛奶

 

看著允兒一臉不高興的慢慢吃著紅薯,Tiffany 好笑的走過去陪她坐著:

「允兒阿,早餐有那麼難吃嗎? 笑一個嘛,那不然我的熱狗讓妳咬一口!」

 

「那也要我的醫生群們同意啊~~」,委屈的咧

 

接收到 Tiffany 的眼光,Jessica 不得已的同意:「可以,但是只能吃一口,而且要咬50下才可以吞下去!」

 

「什麼啦?! 50下就沒味道了,哇咧,嗯……,hing,咬就咬,1,2,3,4,5…」

張嘴一大口,還真的認真數到50,允兒賭氣的吃完一頓早餐~

 

 

回到醫院上班的第一天,沒有手術跟門診需要處理,允兒難得空閒的可以好好整理之前的病歷報告,一陣敲門聲傳來,允兒頭不抬直接請對方進來,但還是手不停仔細的寫著報告…

 

「妳知不知道請人家進門,然後完全不理對方,是很沒禮貌的一件事。」

 

「嗯? Sica,妳怎麼會來? 什麼事?」,出院後,允兒對 Jessica 講話沒有像之前那麼的冷漠帶怒了

 

「嗯,幫我的病人送藥來了,喏,吃下去,還有這杯!」

 

「這是什麼? 我不是傷口都好了,還吃什麼藥? 還有這杯是什麼?」

 

「妳傷口是好了,但是腸胃功能還沒復原,早餐又吃的那麼委屈,腸胃怎麼受得了,喏,以後每天一顆益生菌,至於那杯嘛,飲料吧老闆鮮榨的柳橙汁,補償某人不甘願的早餐!」

 

乖乖吞下藥丸,允兒起身走到 Jessica 面前,站定,好好的看著她,伸手摸摸細滑的臉頰「妳都這樣照顧病患的嗎?」

 

「妳說呢? 我才不像某些醫生,一邊擦藥卻還一邊罵病人!」,嬌嗔的努了一下嘴

 

「呵呵呵,是是是,我對病人最兇了,妳是甜美溫柔冰山醫生,這樣可以了吧!」

 

「呀,妳以為我聽不出妳話裡的意思嗎? Hing,懶得跟妳計較,妳呀,寫報告的時候還是要休息一下,不要一直拼,壓力太大對消化不好的,果汁記得喝掉,我先去忙了!」

 

就這樣,就這樣可以像朋友般的相處就好了,不要再多越界了,不能再多越界了,畢竟 Tiffany 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能介入妳和她,Tiff,請幫我好好照顧她…,請幫我好好照顧我的允…

 

 

安全梯的樓梯間,坐著把頭埋進膝間啜泣的心外主治醫生,剛從手術檯下來,帶著哀傷混亂的心情,獨自消化…,十多分鐘後,安全逃生門被打開了~~

Dae~,怎麼了? 為什麼一個人坐在這邊哭?」

 

「嗯? Fany 啊,沒事啦,眼睛不大舒服坐在這邊休息一下,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趕緊擦擦眼淚,裝做若無其事的看著 Tiffany,苦笑中…

 

「剛剛經過護理站,聽說妳下刀後心情不好,妳們這幾個,心情不好只會躲到安全梯,所以找妳不難,怎麼了,跟我說好嗎?」

Tiffany 坐在太妍身邊,緊緊靠著太妍,給她一點倚靠,雙手捧起太妍的臉,溫柔的嗓音,讓太妍不自主的又流下淚,放下心防…

 

原來是前二天因突發性心肌梗塞造成車禍的病患,經過急救及手術後仍無法清醒,判定為腦死,在家屬決定是否放棄急救的同時,主任跟家屬詳談了一番,家屬決定進行活體器官捐贈,由太妍執刀

 

下刀後的太妍心情久久無法平復,感覺自己像個劊子手似的,以前不是沒做過器官捐贈手術,但那都是在病患事先已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下進行的,是病患自覺在自己生命無法再繼續延續之時,自主性的捐贈

 

可是這次卻不然,這男子早上才開心的親吻妻兒道別去上班,卻被路邊臨時衝出來違規要過馬路的行人嚇到,進而引發心肌梗塞,他沒有選擇權,但在醫院的利益需要下,勸說家屬捐贈器官,站在現實實際的角度來看,醫院沒有錯,醫院也並沒有從中獲利

 

當醫生的也知道做這個決定有多難,可以讓很多人同時受惠是多麼偉大的事,讓更多人的生命得以延續是多麼神聖的貢獻,但要從活生生的人身上摘取器官…,醫生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執刀醫生的心情仍是煎熬的~

 

「嗚嗚嗚…,Fany,我應該是救人的醫生啊,我明明就救了他,他的心臟手術是成功的,可是他卻不肯醒來,嗚嗚嗚…,我畢業發誓是要當救人的醫生啊,我不該是殺人的兇手啊,嗚嗚嗚…」

 

Dae,妳不是,妳做了很偉大的事,那個病人更偉大,妳們都很棒,妳沒做錯,妳不是殺人兇手,是妳幫他的生命繼續延續的,不要哭了!」

 

「可是我好難過喔,嗚嗚嗚…,他明明心臟就還在跳,我卻必須移除他的眼角膜,嗚…,我切開他的胸膛,嗚嗚嗚…,割下他的肝臟、胰臟,剪掉他的心血管,嗚…他明明心臟就還會跳,我卻要剪下去,嗚嗚嗚…,是我,是我停止他的心跳的,嗚…」

Tiffany 緊緊抱住痛哭的太妍,心也跟著糾結

 

「沒事了,沒事了,妳沒做錯,不要亂想好不好…」

Tiffany 同時感到心疼,一心想救治病患的善良醫生,卻不得不忍痛結束病患的生命,雖然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但是還是有一個人活生生的死在你手上啊!

 

捧起太妍的臉,擦去不斷滑下的淚水,Tiffany 情不自禁吻下去了,是安慰,還是受感動,亦或是心疼,分不清楚是哪種情緒,只知道雙唇相碰的那一剎那,像是觸電般的感覺流竄全身,電流支配的感官,二個人只想要更多

 

太妍忘情的回吻著 Tiffany,什麼難過,什麼自責,什麼痛哭,此時通通拋諸腦後,飽滿的豐唇,香甜的柔軟,二個人的頭向彼此靠的更進,緊緊相擁,鼻間不斷噴出的呼吸更增加彼此間的熱度,太妍伸出舌頭舔上完美唇線,Tiffany 馬上將之含入口中,二舌相觸之時,太妍的腦神經斷裂了…

 

忘情的把手伸入衣間,太妍的手掌緊貼上 Tiffany 光滑的腰間,樓梯間充斥著二人的激情呼吸音,深深的吸吮,Tiffany 不拒絕太妍的撫摸,還因舒服的刺激深吸了一口氣

 

一個不小心,太妍碰掉了 Tiffany 腰間的呼叫器,呼叫器滾落在階梯間的不規則節奏音,打亂了二人的激情頻率,雙雙喚回二人理智,太妍回過神,馬上推開 Tiffany

「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那個,Fany,謝謝妳…妳的安慰,我…我先去忙了~」

 

「嗯!」

沒理會連goodbye 都忘記說的太妍,這次換 Tiffany 失神的坐在樓梯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