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19

知道允兒光顧忙,晚餐竟然沒吃多少,Jessica 在懲罰性的捏臉之後,為了要讓允兒專心吃消夜,就規定允兒不准跟小狗狗玩,要她乖乖坐好吃消夜,自己卻和 Tiffany 一起逗著小狗狗,允兒也沒閒著,自己大快朵頤之外,還不忘分別拿過二雙筷子,一雙夾上一條韓式年糕塞進 Tiffany 口中,另一雙夾個紫菜飯捲餵上 Jessica,然後自己再一口炸雞腿~

 

不同的是,餵給 Tiffany 的消夜,是用漫不經心地動作塞過去的,而餵給 Jessica 的飯捲,卻是小心翼翼的要她跟著『啊…』的一聲張開嘴,然後一手墊在下巴下方做掉屑屑承接準備動作,確定 Jessica 有好好吃下之後,允兒就會習慣性的給個瞇起眼的滿足笑臉,然後自己再搖頭晃腦地坐好,開心的一口炸雞腿、一口米腸~,忙的咧,還不忘對著房間大吼:「太妍 onni,要餵妳吃消夜嗎?」

 

「林允兒,吵死了,我現在沒空啦!」,匡啷…,再來就是一聲小力的哀嚎傳出

 

「哈哈哈哈哈哈………」,這邊則是嘴裡一邊咬咬咬,一邊幸災樂禍的,笑得東倒西歪,怕允兒被噎住嗆到,Jessica 還多次把允兒按下,要她乖乖坐好吃東西~

 

出生沒多久的小幼犬,走路還搖搖晃晃的很不穩,在地毯區的摩擦力幫助下,還勉強可以行走,一走出地毯,接觸到光滑地面時,還不會控制力道的腳步,四肢往前一滑,整個小小身軀馬上與地面貼平,看牠一臉無辜樣,『跟在全州老家跌倒的太妍好像喔!』,Tiffany 被這可愛模樣逗得一臉開心,趕緊趴過去,小心的抱起牠,柔柔的捧在懷裡呵護著,「小東西,還不會走就不要亂跑喔,小心跌倒受傷了~」,一臉溫柔…

 

喝口可樂的允兒,輕輕撞了撞 Jessica 手臂,暗示她看過去,只看到 Tiffany 一臉呵護神情,把小狗狗抱在懷裡摸摸頭、搔搔耳的,還做起自我介紹,說話聲音之輕柔,母愛神情盡現,好久沒看 Tiffany 這麼溫柔了,Jessica 不禁流露出一股欣慰的笑容,轉頭看著允兒,只用嘴型,無聲:「謝謝!」

 

允兒沒說不客氣,只還是笑嘻嘻的夾起一根辣炒年糕餵過去,然後再一臉開心的搖頭晃腦,看她這可愛的表情,Jessica 不禁伸手過去摸摸允兒臉側,允兒也未閃開,只小小聲的 Jessica 聊天:「onni,我想說送隻小動物陪陪太妍 onni,這樣她就不會太孤單了,不好意思,沒先跟妳商量,養隻狗會讓妳覺得困擾嗎?」

 

搖搖頭,「嗯嗯,我還好,只是剛剛有緊張一下,想說 Tiff 會不會不接受,不過照現在的情況看來,我是白操心了,不過,允兒啊,那真的是妳同學家的狗喔?」

 

「哈哈,onni,當然不是啊,那是我去跟指導教授硬拗來的,onni,我跟妳說喔,這隻狗的胎教可好了,老師每天對牠媽媽念一篇管理學,然後師母天天都放交響樂、演奏曲什麼的給牠聽,享受的咧,老師說這樣生出來的小狗比較好教。」

 

深皺眉,疑惑,「真的假的?」

 

咬一口地瓜餅,聳聳肩,「我怎麼知道? 教授說這是實驗啊,所以我就抓一隻過來讓太妍 onni 當實驗對象,等牠大一點再跟老師家的比較一下,看是老師那邊的書香氣息教得好,還是太妍 onni 的音樂薰陶感染得好!」

 

「呀呀,所以妳是在做實驗喔? 我還以為妳是真的關心太妍咧!」,一掌輕拍過去

 

「喔,什麼啦,onni,我是真的有在關心太妍 onni 啊,這是一石二鳥嘛,多有趣的實驗啊!」,嘟嘴抗議

 

「妳呀,愛玩,呀,昨天沒睡多少吧? 今天幾點起床的?」

 

「什麼幾點起床,我早上根本就沒再睡回去好嘛,讓太妍 onni 去客房睡一下,我 8 點有 case,一大早就開始忙了,後來晚上談完 case,還趕著去買這些東西,累~」

 

「那妳等一下還回點子王? 別回去了,睡這邊吧?!

 

搖搖頭,一湯匙年糕,「嗯嗯,不用,我晚一點會回家睡,我媽幫我把床舖好了!」

 

小失望,「喔,好了啦,留一點給太妍吃,晚了,妳也不要吃那麼多,不然又要像上次一樣,睡覺的時候不消化,去洗手!」

 

「喔,那我順便過去幫太妍 onni 整理房間喔,onni 妳就跟小狗狗培養感情吧!」

 

 

©

習慣一有允兒在的場合,Jessica 一定是緊跟在身邊不放,所以 Tiffany 一個人很認份的跟小狗狗玩得開心,小狗狗正朝天仰躺在 Tiffany 大腿上,舒服的被按摩肚子中,Jessica 一屁股坐過去的大動作嚇到有點怕生的小狗,連忙翻身窩成一團,瑟縮,咿咿嗚嗚的低鳴~,「Ginger,不要怕,她是 sica omma,我剛剛跟你說過啦,乖,不怕…」,Tiffany 一臉溫柔

 

Ginger Omma 我?」

 

「嘻嘻…,嗯,Ginger 是我剛剛幫牠取的名字,妳看牠眼睛,圓滾滾的又一臉好奇,好可愛喔! 取這個名字多有活力啊,然後啊,我是牠帕尼 omma,妳是 sica omma!」,抱起小狗,Tiffany 一臉寵溺的臉貼臉

 

「名字? 那不是應該讓太妍取的嗎?」,這邊一臉疑惑

 

「啊~,我忘記了…」,動作停住,這邊則是現在才想到

 

「算了,妳神經大條不是第一天的事,等一下讓太妍自己取吧,嗯?」

 

「喔,好吧!」,嘟嘴,失望

 

沒理會另外二個女人在客廳的玩樂,允兒輕敲開著門的房門,「onni,聊聊?」

 

「嗯,門又沒關,進來吧,我快整理好了!」

 

onni,我自做主張送這禮物給妳,妳沒不高興吧?」,走進去

 

「嗯嗯,沒有,只是妳沒問過另外二個人,這樣確實不好,呀,我先說喔,萬一另外二個成員說不能養,我也沒轍喔!」

 

「呵呵…,onni,放心吧,帕尼 onni sica onni 現在在外面和小狗狗玩的開心的咧! Sica onni 說可以養,帕尼 onni 一直抱著牠在說悄悄話呢,所以不用擔心啦!」

 

「啊? 是喔,那就好,對了,允兒,妳怎麼會突然送我一隻狗?」

 

「嗯,記得嗎? 就之前 onni 和我聊天,不是有說過很想念小時候老家隔壁鄰居的小黑狗,說牠都會陪妳一起去幼稚園上課,剛好有這機會,所以我就送一隻狗過來啦!」,坐在床邊,長長的腳晃啊晃的,一臉無所謂

 

「妳…,謝啦!」,老實說,確實沒想到允兒是這麼貼心的孩子,那只是隨口說說的回憶,想不到她竟然還記得~

 

「嗯,不客氣,onni,我只是希望有人可以陪著妳,事情,妳是做錯了,但畢竟已經發生,帕尼 onni 到現在也沒說要退團,那就表示她其實有一定程度的原諒妳,剩下的只是『想開』,但是不管如何,生活還是要繼續,onni,妳再這樣下去,會先得憂鬱症的,所以啊,在等待被原諒的過程中,妳自己要先保持心情正常好嗎?」

 

「嗯,允兒,謝謝!」,點點頭,低頭繼續收拾地上的畫筆,背對允兒,卻忘記允兒還是看得到拭淚的手

 

跪蹲到太妍身旁,允兒一把把太妍攬過來,「onni,我知道妳很辛苦,事情發生就發生了,妳雖然大錯特錯,但還不到不值得被原諒的地步…」,輕輕給了句寬厚的安慰

 

「允兒,嗚嗚嗚…,謝謝,嗚嗚嗚…,謝謝妳願意說原諒我!」,轉過身緊緊抱住允兒,太妍壓低音量,但仍痛哭

 

緊緊抱住,「onni,說什麼呢,哪個人不犯錯? 不能原諒朋友無心犯的錯,那就稱不上是朋友了! Onni,哭吧!」

 

做了對不起 Tiffany 的事,快一年了,這段日子以來從沒有人跟自己說過『原諒』這二個字,Tiffany 的拒絕交談,自己內心深深的自責,台前一切的做戲,這一切…,她,Kim TaeYeon,事業如日中天的第一線偶像明星,她,金太妍,於公於私,撐的好累,當初因為一時吃醋忌妒而犯下的過錯,卻在自己假想情敵的安慰下得到宣洩的出口,這該是多麼諷刺的一件事啊,這小鬼,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她自己曾經被當作情敵、被仇視著,而仇視妳的人,正是現在妳在安慰的人啊,昨晚的坦白,特意隱去『情敵』這一段,但卻沒想到,這人不到 24hr 後就馬上付出濃濃的關心,用貼心讓自己放下壓力,如果我們早點認識,如果我早點認清我對那二個女人的情感,是不是就不會鑄下這個大錯了~~

 

拿過一顆抱枕讓太妍把頭埋進去,讓她可以無所顧忌、好好宣洩情緒的大哭一場,讓她把哭聲都丟進抱枕裡,允兒緊緊抱住太妍,不去評論 Tiffany 對太妍是不是太殘忍,發生這種事,Tiffany 也絕對是煎熬的那位,只覺得太妍這一切是活該,令人心疼的活該,也是罪不至死的活該,身為雙方的朋友,不能介入這麼讓人難過的糾結中,但是卻一定要為即將崩潰的一方做些什麼,事情能不能有轉圜,不知道,但是任何人都不能有事卻是肯定的! 所以允兒送來一隻可愛的小狗狗,有生命力、活潑的小傢伙,會帶給太妍一些情緒上的振奮!

 

好一會兒才止住眼淚的太妍,用著略尷尬的表情看著允兒,允兒只用溫暖的笑容包容這一切,拍拍肩膀,打氣加油,暗示去客廳把狗狗接進來吧,人算不如天算,Tiffany 卻意外的說房間太小了,對狗狗的發展不好,就讓狗狗睡在客廳吧,不需要什麼東西都塞進房間!

 

而在 Jessica 刻意的洩漏之下,太妍和允兒才知道 Tiffany 剛剛擅自幫這隻想狗狗取名字了,Ginger,還不錯聽,太妍就「喔!」的一聲,當作知道了,也當作同意了,太妍的默默接受在允兒和 Jessica 意料之中,但卻出乎 Tiffany 意料之外,沒想到太妍就這麼輕易接受安排…

 

 

©

今天晚上難得沒排工作,坐在書桌前畫畫的太妍,突然被一陣聲響驚擾,回頭一看,Ginger 正在床上跟薑餅人廝殺,身軀小小的牠哪禁得起薑餅人的撲殺呢? 一個不注意,Ginger 攻擊不成,自己反從床邊掉下去,咕咚一聲,倒頭栽,一臉好不無辜,嗷嗷嗷…

 

還好床邊有地毯,不然肯定受傷,放下畫筆,太妍滿是寵溺的笑聲,抱起猶自忿忿不平的 Ginger,摸摸牠的頭,給予適當的安撫,「Ginger 啊,謝謝你喔,謝謝有你陪在我身邊,謝謝有你肯聽我說話…」,莫名惆悵了起來

 

嗷…、嗷嗷嗷…,不明所以的Ginger 不懂太妍的愁,只用著稚嫩的嗓音叫了二聲,企圖喚回太妍對牠的注意力,太妍低頭笑了笑,再摸摸牠的頭,讓牠重新回到床上去跟一臉笑嘻嘻的薑餅人搏鬥,已陷入的愁緒一時還難以自拔,看著 Ginger 愛玩的小小身軀,太妍恍神的自言自語了起來:

Ginger 啊,你知道你的名字是誰取的嗎? 是帕尼啊,要不是 sica 跟我說你帕尼 omma 幫你取好名字了,不然我想,她一輩子也不會告訴我這件事吧!」

「你呀,真是幸福啊,要不是你帕尼 omma 允許你住在客廳,不然你就真的只好天天被我關在這裡囉!」

Ginger 呀,我呢,雖然被說是你 abba,可是我不配,對吧? 因為你已經有帕尼 omma 了,我是不能站在帕尼身邊的人,所以我不能當你 abba,我們,就當朋友好了,嗯? 知道嗎?」

Ginger,我常常在想,我那時候是吃錯了什麼藥? 我明明知道那是美英啊,我應該是可以停下來的,可是我卻沒有,我呀,那時候的我在你帕尼 omma 身上找到極大的安全感,感覺上她會包容我的一切,連我那時候對她的不上心,她都會包容,所以我放縱了…,Ginger,我是壞人對吧?」

「是吧…,唉…,我真的是壞人呢~」

「允兒說,呀~,你還記得允兒嗎? 就是把你抱來這裡的那個小鬼啊! 記得吧? 她說,要我好好想想對 sica 帕尼的感覺,是啊,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好好想過,就只是盲目的喜歡上 sica,然後就吃醋搞出一堆事呢~」

「怎麼說呢? 你帕尼 omma 為了愛唱歌,一個人從美國搬回韓國,說什麼搬回來,那是騙人的,在這邊連個房子都沒有怎麼回? 『回』? 回個屁啦,那都嘛是公司美化後的宣傳…」

「還好我比她早進公司,也還好我爸媽人夠好,所以你帕尼 omma 才會先住在我家,不然萬一沒有我,那你帕尼 omma 豈不是要住去別人家,變成別人的? 呀,不准!」

「是不是,不准對吧?! 呀~,Ginger 啊,你好聰明啊,知道美英只能住在我家呢~,good dog!」

「我呀,不管去哪,做什麼事,身邊總會有一個她,啊~,上學除外,她和 sica 都是念美國學校的,呵呵…,我英文太爛了…」

「好像如果喜歡上美英會很無趣似的,所以我理所當然地要她一定要待在我身邊,可是自己卻又四處去欣賞別人,Ginger 啊,我是壞人,對吧?!

sica 和我根本就不適合,當朋友可以,當情人? 我不是她會喜歡上的人,換個角度來看,我又喜歡她什麼? 她的任性,我有些時候其實是很受不了的,是吧,被允兒說中了,我只是被她愛睡覺的眼神給迷惑了…」

Ginger啊,如果我現在跟你帕尼 omma 說對不起,說我不能沒有她,她不會相信的對吧?」

Ginger 啊,我好羨慕你啊,有深不見底的黑,連眼睛都很難讓人家找到,這樣多好,人家都找不到呢,不像我,走到哪裡都會發現,我…我好像沒有地方可以躲…」

 

 

為了讓 Ginger 可以在房間和客廳間來去自如,所以房門輕掩,太妍的自責、太妍的自言自語,太妍的自閉,一字不差的傳出門外,讓經過門邊的人不禁停下腳步,睜大眼,摀嘴落淚…,一字一句,拒絕聽到的道歉、深不見底的自責情緒、遲來的告白…,說沒被動搖是假的,只是…她這次是真心的嗎?

 

 

©

雙膝蜷在椅子上,雙手緊緊抱住彎起的小腿,把頭埋進其中,窩著…,無聲地落淚,好一會兒,太妍才略平復心情,擦擦眼淚,吸吸鼻子:

Ginger 啊,你真好,可以陪在帕尼身邊,可以被你帕尼 omma 疼著,可以和你帕尼 omma 說說話…,我好羨慕你啊…」

Ginger,我呢,對你帕尼 omma 做了很不能原諒的事,一件蠢到不行的錯事,一件無法被原諒的錯事,我啊,連一句對不起都沒能好好跟帕尼說,我啊,傷害了你帕尼 omma 呢,所以啊,我拜託你好嗎? 幫我多陪陪你帕尼 omma,幫我逗她開心,幫我照顧她、關心她,讓她回到以前那個愛笑的美英好嗎?」

Ginger,你看著我,你答應我好嗎?」

Ginger,先不要只顧著玩,看我,快點,先答應!」

Ginger 呀,看我,快點,不准玩,快點,看我,呀,快點,答應我!」,情緒過份投入,太妍不由得認真了起來,緊緊抓住在床上玩的快樂的 Ginger,搖晃著,要牠答應,聲音也不自主地大聲了起來,無辜的小傢伙只能可憐的嗚嗚噎噎…

 

門外的 Tiffany 趕緊擦去眼淚,吸吸鼻子,走回客廳,小小的清清喉嚨,可不能讓哭過的聲音被聽到,裝作若無其事的在客廳大喊:「Ginger 啊,你在哪裡? 過來,給帕尼 omma 抱抱!」

 

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晃去太妍房間,一邊走一邊喊,推開房門,只看到Ginger 無辜的趴在床上,兀自對著太妍生氣的叫叫叫…,而被抗議的人,此時已經回復坐回書桌前認真的模樣,低著頭,背對門…,Tiffany 看了一眼,閃過一絲不捨,攏一攏頭髮,故作開心,「呀,Ginger 啊,原來你在這裡啊,走,出來陪 omma!」,走進去,從床上一把抱起叫叫跳跳的小傢伙

 

太妍沒做任何回應,嚴格來說,身體連動都沒動一下,Tiffany 心裡輕嘆一口氣,轉換音調,看著背影,較嚴肅,「下次不要讓 Ginger 到床上玩,牠這樣會養成習慣,以後睡覺會吵著要到床上找主人的。」,期待回應…

 

「嗯。」,只發出乖乖聽話地一聲,太妍仍是連頭都沒抬起來,更別說什麼轉回身的意願了~

 

看她這個樣子,Tiffany 也沒辦法再多說什麼? 只好照原意思,轉身走出門,替她關上門,卻沒看到太妍之後撐不住的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