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19

不知道在草皮上躺了多久,我突然驚覺再這麼神遊下去我可是會錯過下午的行程,該回去和老師、院童們會合了,趕緊起身,卻發覺我怎麼全身痠痛得緊? 不到不能動彈的地步,但是筋骨卻疼痛萬分,眼皮也沉重到一個不行,重重的呼吸了好幾下,一個咬牙,我才有辦法一個勁兒的一股作氣睜開眼,卻發現怎麼眼前的物體全失焦了?

 

「姐姐,允姐姐,妳醒了? 妳還好嗎? 妳醒醒,妳醒醒,妳醒醒啊!」,耳裡傳進旺仔焦急的聲線。

 

我卻似千萬斤鋼鐵壓在身上般的難以起身回應些什麼,喉頭只能發出一些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咕噥聲,『我的口好乾啊~,哪位好心人賞我一口水吧!』,頭暈,暈得很,而且還感覺到有人正不斷的搖晃我的身體,我真的沒力再次睜開眼睛,「啊…」,一個呻吟聲發出,再來我就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我沒強到可以預測時間,所以也不知道我又躺了多久,但這次再度醒來精神好多了,不用再這麼出力才能把眼睛睜開,饒是如此我還是花了點時間眨眼數次才把焦距重新抓回來,眼前有個人影,誰啊? 用力眨眼,幾次定睛,總裁? 什麼? 鄭總裁?

 

我嚇到趕緊掙扎起身,但卻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分心,我剛剛不是躺在草皮上嗎? 怎麼現在眼前卻是一大片白色牆面,『我…,這是哪裡啊?』,四下張望,我躺在床上?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我再滿是納悶神情的轉頭看一下總裁,心想著她怎麼會出現在這邊? 我又怎麼會躺在這裡? 但是這些疑問都在看到她尚掛在眼角的晶瑩時全數消逝無蹤,「怎麼又哭了?」,我皺眉詢問。

 

那顆晶瑩在我沙啞嗓音的問話結束後馬上落下,「林允兒,妳到底在幹嘛? 妳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坐在我床邊,她略蹬腳嬌嗔,看得出來她很擔心。

 

「我…,我怎麼了嗎? 妳先不要哭啊~」

 

「妳…」,她杏眼圓睜,「妳重感冒還沒好就跑去戶外教學幹嘛? 又有誰會在正中午躺在草皮上曬太陽的? 妳的聰明跑到哪裡去了? 妳知不知道妳中暑了,哪有人又感冒又中暑的!」,大吼!

 

「啊?」

 

才沒一下子總裁又馬上消了怒氣,扶著我的身子堅持要我先躺下,「妳被發現時是暈倒在草皮上的,大家怎麼樣都叫不醒妳,所以只好趕快把妳送到醫院來,經過醫生檢查,確定妳是中暑,但是妳的狀況比較麻煩,還在感冒又中暑,又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太陽一曬,妳哪受得了啊? 所以體力不支的暈倒了。」,邊說邊撫著我的臉頰,滿臉既是溫柔又是擔心。

 

我卻不是很能消化現在的節奏,臉略略閃開,「那,請…請問總裁妳是怎麼會知道的?」

 

吸吸鼻子,她把手從我的臉頰移到手背上放好,「說起來還挺好笑的,當私生飯跟蹤我的旺仔跑到我的微博裡留言後我才知道的。」

 

「旺仔? 留言?」

 

總裁點點頭,「嗯,他只留一句話:【允姐姐暈倒了!】,然後我就和旺仔連絡上。」

 

原來~,這個旺仔,幹嘛跑去跟人家說這些,可是…,「不對啊,旺仔怎麼會跟妳說我的事?」

 

我看到一個苦笑,「因為妳在昏迷時說了夢話…」

 

「啊? 我?」,看到一個點點頭之後,我完全驚嚇,「我…我說了什麼?」

 

又是一個苦笑,她低眼,「很多,很多妳不想讓我知道卻又應該要告訴我的話,該說的,不該說的,妳都說了,重複的說了…」

 

什麼? 這是什麼回答? 不…不是啊,我到底是說了什麼? 什麼叫做『該說、不該說的我都說了?』,那我倒是說了什麼? 不是吧? 我最後的印象是我人躺在草皮上,那時候的我滿腦子胡思亂想,那時候的我毫無戒備心,該不會…,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我…我說了什麼?」,聲線略顫抖…

 

我看到一個苦笑,「林允兒,我只有在妳昏迷的時候才能聽見妳的真心嗎?」

 

錯愕,我是真的被這句話給 KO,我到底是說了什麼啊? 總裁又聽到多少? 不…不是吧…? 不行,有些話是不能被聽到的,有些…有些事情埋在心底就好,有些不成熟的愛戀或著吃醋的心情可千萬不能被知道啊,但一時之間,我還真的只能啞口無言,瞠目結舌的沉默以對。

 

遲遲等不到我的回答,總裁又是一個苦笑,輕啟朱唇,「我不知道我為妳做了這麼多,暗示妳這麼多之後,妳竟然會以為我和秀晶是在一起的,林允兒,妳瘋了是嗎? 那是我妹妹啊,我會和妹妹相戀嗎? 妳該體會的不去體會,不該亂想的卻跟著胡思亂想!」,忿忿地吼我。

 

老實說,突如其來的怒氣讓我嚇了一跳,「不…不是啊,網…網路…」

 

「網路,網路,網路! 妳除了網路和程式之外,生活裡還有沒有點別的東西啊? Fans 幻想,妳也跟著幻想啊!」,同時嬌怒的輕捶我的肩頭。

 

「我…」,老實說,我的頭還有點昏昏的,實在是難以認真思考太多東西,「我…我到底說了什麼啊?」,有點頭痛,舉起手想捏捏太陽穴,這才發現左手臂上插著點滴,這又哪招? 我皺眉…

 

突然一個略冰涼觸感覆在我額頭上,總裁正用手指指腹溫柔地幫我按摩太陽穴,「妳昏了一天多,醫生說妳營養不良,總要補點水分和營養,不然燒不會退。」,沒了怒氣,話音轉為溫柔。

 

老實說這樣的按摩還挺舒服的,但是我不該受此大禮,略閃頭想掙開,總裁卻雙手加些力道把我壓住,「不要亂動,我幫妳捏一捏會比較舒服。」

 

這麼溫柔的總裁我還真不習慣,只是這樣的溫柔我承受不起,倔強的小偏過頭,「沒…沒關係啦!」

 

總裁卻突然霸道的把我的臉硬扳回來,「林允兒,妳對我誠實一點好嗎?」

 

我默然以對,我對我自己都不誠實了,是要怎麼對妳誠實啊? 她直盯住我的雙眼,我想我眼裡的用力隱忍被看穿了,總裁突然趴在我身上抱住我,「允兒,妳在亂吃什麼醋啊? 秀晶是我的妹妹,演藝圈又這麼辛苦,好不容易有合作的機會,我當然會很疼她啊!」,溫柔。

 

「太…太疼了…」,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一提到副總裁,我心底就是一片酸,不由得抱怨出聲。

 

耳邊卻傳來一陣嬌笑,「呀,她小我五歲耶!」

 

我卻本能性嘟嘴,「我也比妳小啊!」,忘記自己的身分,我習慣性回嘴。

 

「才一歲而已,不算數,論工作能力,論生活體驗,妳真的比我小嗎?」

 

「我…」

 

耳邊突然傳來一股濕熱感擋住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妳是喜歡我的,妳剛剛自己說了,我不管,說了就要負責。」,吻了我的耳際之後,她說。

 

問題是,我沒印象我有說話啊,「我說的?」

 

總裁卻猛的抬起身指著我的鼻子,「呀,我不准妳說話不算話!」

 

這下換我苦笑了,搖頭,「我沒有,我沒有喜歡上妳,我沒有喜歡任何人,我什麼都沒說,我沒有…,我也不能有…」

 

總裁臉色大變,「為什麼?」,質問。

 

「總裁,論身分,我配不上妳。 論家世,我一個孤兒能有家世可言嗎? 論收入,天差地遠。 論…」

 

「妳閉嘴!」,總裁大吼,「喜歡一個人哪來這麼多理由? 林允兒,我只問妳一句,妳有沒有喜歡我?」

 

「我…」,我把對視的眼神移開,幽幽淡淡的愁,「透過教授的推薦,我申請加入美國的一個研究計畫,核准了,所以我要離開了。」,鐵了心逃避這個問題。

 

耳裡傳進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妳…,什麼時候的事? 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就是妳提離職的原因?」,總裁完全就是驚訝。

 

嘆了一口氣,點點頭,「是!」,又換成搖頭,一個苦笑,「也不是…。 我不能…,總裁,妳不要逼我,這樣的感情是不對的,社會大眾會唾棄的,也會毀了妳的形象和事業,我的離開,可以成全所有事。」

 

啪…,我被賞了一大巴掌,「林允兒,我沒有想到妳是這麼懦弱的人,妳在會議室裡對著那些處長、經理大吼的勇氣去哪裡了? 如果不喜歡我就不喜歡我,妳大可以直接跟我說明白,有必要這樣逃跑嗎? 同性戀又如何? 我也沒想過我竟然會喜歡上一個女生啊,但我就是喜歡上了嘛,所以我誠實面對自己,妳呢? 我沒想到妳竟然是這麼膽小的人!」

 

「我…」,看到一滴淚落下,我的心瞬間被炙住出一個大洞,但仍是遲疑,無言,所換來的下場是被猛然一推,「算我看錯妳了!」,總裁瞬間轉身從我的床沿離開。

 

莫名,我為那顆眼淚感到心痛。 莫名,我被那抹轉身離去的身軀帶走魂魄,心頭一陣空,我趕忙起身追過去,二步,從身後用力摟住猶自哭泣的總裁,「不要這樣,不要哭…」

 

她掙扎,「妳放開我,林允兒,不喜歡我就放開我,我不用妳可憐!」

 

我放大音量壓制住總裁的哭喊,「要論可憐,我會比人家還差嗎?」,用力箍住,「總裁,不要這樣,妳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想好嗎? 我…」,猶豫、遲疑,但在她哭著想從我懷中掙出時,我毫不猶豫地再箍緊一點,「不要哭,不要哭,妳先聽我說好嗎?」

 

「我要妳說的時候妳不說,我不要聽的時候妳就偏要說,林允兒,妳放開我!」,生氣的跺腳,也不管是不是有踩到我。

 

這樣的總裁,反而讓我笑了,心頭清澈些,抱緊,「我不要,我就是不要放開,我就是喜歡妳這樣愛生氣的個性。」

 

「妳…!」,這下子換她說不出話來。

 

「噓…,先聽我說好嗎? 總裁~」,她停下掙扎的動作,明顯得在等待我接下來要說的話。

 

手收緊,「其實我還沒搞清楚對妳的感覺是喜歡還是愛還是什麼東? 我,也還沒想清楚我自己的感情態度,我現在只能先說,我承認,看著 JK,我是吃醋了…」

 

身子軟軟的偎在我身上沒再掙扎,「就說那是我妹了!」,但還是跺腳。

 

我略鬆開緊箍的力道,免得她會感到不舒服,「一樣,我就是感覺不舒服。」

 

「妳還小啊?」

 

點點頭,「嗯,我還很幼稚,還很搞不清楚『感情』這件事,我…我有我的顧忌執著,總裁,不要逼我,先給我們二個一點時間想清楚好嗎? 我想先搞清楚我對妳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我自己又是什麼樣的態度和心情? 我又該如何消化這一切? 我有想到『愛』這個字,但是我說不清那種感覺,總裁,我不想在沒想清楚前就先模模糊糊的交往,那會帶來未知的可怕後果,我…,我現在只敢說我很在乎妳。」

 

「允兒,感情的事妳是想看得多清楚? 又不是程式碼…」,她抱怨。

 

「我只知道感情的事情不能草率,我們這些孤兒就是輕率後的結果,我不要這樣,我可以聽院長的話做到不去仇恨我的生身父母,但是我不能成為另一位輕率的製造者。」

 

「我…,我不是故意要提起孤兒那一段的…」

 

我輕輕地笑了一下,「呵呵…,我沒事,沒必要這麼敏感,只是…」

 

聽到我的遲疑,她想回身,但我卻略出力箍著她,不讓她轉回身,「只是什麼?」,她只好嘟嘴以示不滿。

 

「總裁,『同性戀情』是我始料未及的戀愛方案,這對我有些衝擊,我也必須要去考慮到院裡所有人的感受,所以…,總裁,給我們彼此一段時間去想想好嗎?」

 

懷裡的她,輕輕一顫,低下頭,即便看不見她的表情,我都能感到濃濃的失落,沒來由的一陣不捨,我在她耳邊低語,「不要這樣,這樣我會心疼的。」

 

她果然哭了,吸吸鼻子,帶上勇敢,「妳要多久時間?」,她問。

 

「三年。」,我說。

 

「什麼? 三年?」,她驚得猛抬起頭,還好我的動作不慢,來得及快速閃開,不然我的鼻頭一定遭殃。

 

手一帶,把她的手臂也環住,同時間忍下一陣暈眩感,沒讓她轉過身,我閉眼,擁著她,頭輕靠在她頭側,「嗯,三年。美國的研究計畫預計要二年多,再加上我要先去念語言學校,所以三年,總裁,給我們彼此一點時間好嗎? 如果…,如果三年後,我們心裡還有彼此,那我們就在一起,好嗎?」

 

跺腳,「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 哪有人一件事情要想三年的? 我不要!」,完全抗議。

 

「總裁~,不要這樣,如果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想清楚就貿然做決定,這反而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我不想在出國前貿然下決定,我也不想在出國前留下些感情羈絆,總裁,感情的事情不能過分衝動。」

 

「那妳自私的做了決定就不是衝動? 妳為了感情糾葛逃到美國去就不是衝動? 我不要這樣!」,她氣得大力掙扎。

 

我只好使勁地抱住她,「總裁,總裁,妳冷靜一點,妳不要這樣,我們還是朋友嘛,我又沒說從此不再聯絡,我只是想讓我們彼此有點時間考慮一下,總裁啊,妳冷靜一點嘛。」,強忍住不舒服的感覺,我努力讓總裁冷靜下來。

 

「妳要我怎麼冷靜? 妳都要去美國了,三年耶,喜不喜歡我這件事有必要讓妳躲三年嗎?」

 

「不是躲啦,我只是去參加研究計畫,我只是不想在這之前先貿然下承諾,我也不想在出國前隨便留下一段情,這對妳不公平,不要這樣,美國很近,想的話還是能見面的,我也沒說不能打電話啊,但我是真的只想先維持朋友關係…」

 

「妳…,林允兒,妳心裡到底有沒有我?」,她硬是半回頭問我。

 

苦笑一下,「沒有的話,我需要這麼掙扎嗎?」

 

「妳一定要去美國嗎? 妳不能留下來嗎? 允兒,不要走,為了我,妳不要走…」

 

「總裁,不要這樣,『強求來的不會幸福』這一點妳很清楚,我還看不清我的內心,所以很抱歉,我現在沒辦法接受任何一段感情或是任何一段新關係,我不要一頭熱的關係,妳和我都需要時間冷靜,三年,三年後若妳心裡還有我,我…,我會回來找妳的。」

 

「那如果這中間有變卦呢?」,她邊哭邊問。

 

「那就…,那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