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53

早上八點,允兒幫 Krystal 仔細剃去左額上瀏海

「允兒oni,幫我剃好看一點喔!」

「好…,幫妳畫個山水畫好了。」

「幼稚!」

「緊張嗎?」

oni,妳緊張嗎?」

「不會!」

「那我也不會!」

 

 

 

「早安,各位,今天又是個救死扶傷的好日子,讓我們開心的迎接這一天吧!」

早上九點,二號手術室二樓看台,擠滿了人,聽說今天神外林醫生要用新手法切除近眼眶額顳瘤,難得的觀摩機會,竟讓二樓教學看台坐無虛席,為了避免二樓的吵雜影響了手術的進行,允兒吩咐關掉雙向對講機,因此二樓可以清晰聽到手術室的聲音,允兒這邊同時也不會受到干擾

 

全身消毒完畢,允兒戴上最愛的幸運手術帽、口罩,穿上無菌手術袍,套上無菌手套,臉上只剩下一雙炯炯有神、自信的大眼睛,雙手交叉直立於胸前,以避免接觸其他不必要的物品,允兒跨步自信的走到手術床前,側身笑笑的看著 Krystal,給了滿眼的放心,再轉身看看二樓看台,不用尋找,一眼就看到心中的女神,給個暗示,眼神詢問要下來嗎? Jessica 輕輕搖頭表示不要,允兒一樣,回個溫暖安心的眼神,Jessica 點點頭表示收到了,允兒笑了笑:

Krystal,要跟妳姐說說話嗎?」,指了指二樓

 

「姐~,不要擔心,我先睡一下,等一下就醒來了,不要偷偷哭喔!」

果不出其然,本來一臉平靜的人,眼淚還是不聽話的流下了

 

「鄭醫生,不要哭,妳妹很漂亮,先借我追一下,等一下就還妳。」

如預期,破涕為笑,Tiffany 在旁輕輕擦去眼中淚水,緊緊握住 Jessica 的手,給予支持

 

「小水晶,好好睡,待會見!」,轉回頭,溫柔的看著 Krystal

 

oni,待會見!」

知道 Krystal 準備好了,允兒示意在一旁等待的麻醉師蓋上呼吸罩,讓 Krystal 吸入麻醉劑

 

Krystal,現在請由十開始倒數,開始!」

 

「十、九、八、七、六、五、四……」

 

Krystal Krystal 小水晶? 病患麻醉成功。」

叫喚了幾聲,Krystal 沒有反應,允兒知道麻醉起作用,手術可以準備開始了

 

「好,9:05,手術開始,十號刀、紗布…」,

 

不慌亂的術中指揮命令,平靜的聲調,穩定的雙手,允兒的眼神專注在顯微鏡內,手術室中的醫護人員都覺得今天的林醫生異常穩重,跟病患說話的聲調多了份溫柔,像是在哄小孩一般,身為教學醫院的主治醫生,仍需要向身邊的實習醫生及二樓看台的醫生們解釋或提問,饒是如此,允兒的動作仍顯輕柔、緩慢不躁進,平順且穩定,像是在看一場表演般,精彩、屏息,絕無冷場~~

 

一臉心慌的 Jessica 不安的坐在二樓看台,聽到透過擴音器傳來的呼吸聲,聽到允兒平穩的聲調,心裡的忐忑漸漸平息,緊皺的眉頭也逐漸鬆開,手術室裡一向習慣由實習醫生進行手術傷口縫合,但今天允兒卻完全不假他人之手,親自一針一針子仔細細幫病患進行縫合,細心的讓每針間隔相同

 

11:30,允兒笑笑的完成傷口最後包紮,走下手術台,清澈的大眼睛直盯二樓二秒,深深的一鞠躬,宣告手術成功,感謝大家的支持,手術室和看台立刻響起一陣熱烈掌聲,Jessica 眼中滿是淚水

 

刷手間的門被大力推開,不出所料,Tiffany Jessica 同步進來,允兒知道 Jessica 心中的狂喜,不動聲色,手部清潔完畢後,一手一邊,將二人同時抱起,三人開心的抱成一團,喜悅的狂叫,利用好友間的擁抱關係,允兒將心中的喜悅透過手臂緊縮的力量傳遞到 Jessica 身上

 

英雄式歡迎的午餐,讓允兒受寵若驚,直呼有沒有必要這麼誇張啊,難得 Jessica 也全程都是笑臉

 

「允兒阿,還是妳厲害,竟然可以讓醫院裡的冰山女王一直掛上笑臉。」

秀英邊吃東西邊稱讚

 

「呵呵呵…,妳改天也找家裡的誰誰誰讓我開一刀,這樣妳也可以像 sica 一樣笑整天。」

 

「去妳的。」

 

「允兒,謝謝妳。」,甜甜的聲音傳入耳中,好好聽喔

 

「嗯,這句話很中聽,那我就收下了,不客氣。」,舉起咖啡揚一揚,給了給有深意的笑容

 

 

下午1:30,允兒辦公室,纏綿擁吻的二人,用十多分鐘的熱吻慶祝成功,還不過癮似的,緊緊擁抱的身軀不願留下一絲縫隙

「允…,謝謝妳,真的謝謝妳,我愛妳。」

 

「寶貝,是我要謝謝妳,謝謝妳昨晚讓我心情穩定下來,謝謝妳。」

 

「允,我的寶貝允,妳好棒喔!唔……啊!愛妳!」

 

「唔……,妍,我還有更棒的,要不要試一試啊? 會讓妳更愛我喔!」

色色的用舌頭在頸線上滑一下

 

「唔嗯…,色耶,晚點再說,我要去看秀晶了。」,縮了縮頸,輕拍肩頭

 

「呵呵呵…,唔…,等等,再抱一下,我好愛妳喔,走,我們一起去看秀晶。」

 

 

加護病房裡的 Krystal 還沒清醒,各儀器上顯示的指數都正常,只等麻藥作用退去,Jessica 雙手合十的病床邊默默祈禱,允兒沒打擾,只靜靜的站在門邊看著眼前如洋娃娃一般,漂亮的女神

 

允兒今天刻意沒排其他的手術,Jessica 則是只有上午請假,所以下午仍需回到工作崗位,允兒全程未離開加護病房內,就靜靜的坐在 Krystal 身邊陪伴

 

下午3:30Krystal 醒了,悠悠的睜開眼,頭還昏著,一入眼的人不是自己的親姐姐,而是林允兒

Hi,醒啦,醫院的床這麼好睡嗎? 有哪裡不舒服嗎?」,允兒笑笑、溫柔的問著

 

oni,妳這麼溫柔是在對我放電嗎?」

 

「哈哈哈哈哈,鄭秀晶,我看是妳愛上我吧,一醒來就挑逗我。」

 

「哧,oni,妳會不會太自戀啊?!

 

「呵呵呵,妳啊,妳姐都快擔心死了,妳再不醒來,我就要變成庸醫了,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就頭暈暈的,姐呢?」

 

「嗯,妳姐去巡房了,等一下就過來,頭暈很正常,妳麻藥還在,所以會暈暈的,這二天還會感到脹痛,我會注意觀察的,不要緊張。」

檢查一下腦壓值,一切正常

 

oni,謝謝妳!」

 

「嗯? 謝什麼?」

 

「謝謝妳讓我平安出手術室。」

 

「喔,這個啊,這妳倒不用謝我,我是因為不想被妳姐殺掉,所以只好保妳平安,說到底,我這只是在自保而已,妳千萬不要以為我關心妳喔。」

 

「是喔,那既然妳只是在自私的保小命,我就不用告訴妳,那個會殺了妳的殺手,現在正站在門邊偷聽我們講話囉?!

帶著腹黑笑容指一指門口

 

「ㄟ? 嚇…,sica,妳什麼時候來的,可以不要每次都不出聲站在我背後嗎?」

 

「我不想打擾妳和我妹在打情罵俏啊,怎麼樣,林醫生,追到我妹了嗎?」

終於放下一顆懸住的心,Jessica 邊開玩笑邊走進病房

 

「呵呵…,鄭醫生,妳們聊聊吧,我去巡其他病人了,晚點過來。」

 

 

術後72小時重要觀察期,允兒幾乎親力親為,處理完其他病患事務,或是開完其他的手術刀後,必回來關心Krystal 病情,終於在術後第三天的傍晚,Krystal 恢復情況良好,順利轉入普通病房

 

允兒也終於放下心回到家好好休息,晚餐也沒吃,澡也沒洗,更不用說換衣服了,允兒累到一進房,頭沾到枕頭就趴下沉沉睡去,這幾天,允兒比住院醫生徹夜值班還累,連房間來人幫忙擦臉、換衣服都不知道,Jessica 好笑的吻著熟睡的人,笨蛋,妳這是暈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