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05

我們這些員工事先都簽署過保密協定,BLANC Jessica 的個人專屬時尚品牌這件事不得私自揭露,連親密的家人都不能透露喔,之所以考量要不要一次就推出是國際性品牌,主要也是考慮到 Jessica 的藝人身分,如果只獨厚韓國區的民眾,那以 Jessica 的走紅程度,海外粉絲一定會大聲抗議,萬一市場被有心人士操作抵制的話,很有可能會不小心替 Jessica 招黑,當然全公司有都在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一年多前擬定方向後,公司就把實體旗艦店面的資金挪了不少到 IT 這邊,畢竟要做跨國性品牌,沒強力的資訊系統支援那根本就是天方夜譚,軟體靠我,硬體就要靠錢了,所以行銷部改變策略,決定先在網路上打響一定的知名度後再成立旗艦店,到時候也好製造第二波的銷售話題,也因為如此,所以在管理處的觀念裡,公司對 IT 已經很支持了,為什麼還會有甚麼軟硬體相容性的問題? 會議上我一定會是被 K 的那一位。

 

其實資訊處是獨立單位,在組織架構上與管理處是平行單位,但因為我們處長職位暫時從缺,所以我的假單目前是由管理處在代理審核,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管理處總覺得凌駕在我們處之上,大多數時候我都會任憑使喚,只有偶爾惹到我的時候,我才會突然脾氣爆發,不過這樣也好啦,久久發一次脾氣容易讓人家嚇到,有時候還挺好做事的。

 

不過隨著各單位的要求越來越多,我要完成的軟體開發也越來越多,許多市售的套裝軟體又都有 License 問題,很多時候也不見得會相容,反而會造成管理上的困擾,想了很久,我決定讓人事假勤管理系統採用市售軟體,但是採購軟體則是我自己撰寫,這是個要 IT 命的決定,但卻也是對企業來說資料具有最高掌握度的決定,所以我咬牙撐下來。

 

香港的出差行程搞定當地的硬體後,我和總裁再也沒有交集,不過挑燈夜戰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反正我的辦公室裡只有我一個人,隨我高興幹嘛就幹嘛,桌上有吃空的洋芋片包裝,一杯喝到一半已經涼掉的咖啡,被開過包裝的牛肉乾,二個水杯,放著 R&B 歌曲,隨著節奏時而擺動身體,這樣晚上的加班時光就不會這麼難熬了。

 

晚上 10:30,無預警,突然,我辦公室大門被猛力推開,破壞現有和諧氣氛的擾動風力讓我嚇一跳,連忙抬頭看一下是誰,總裁_鄭秀妍? 她來幹嘛?

 

「妳在幹嘛?」,她倒是先問出口。

 

我趕緊站起來回話,「報…報告總裁,我…我…我加班啊!」

 

「加什麼班?」

 

「寫程式,請問總裁有需要我服務的地方嗎?」

 

「妳吃飯沒?」

 

我看了一下桌上環境,眼珠子轉轉,同時想了一下,「吃過了吧?」

 

「吃過了? 妳吃什麼?」

 

「嗯……」

 

她指指桌上的亂七八糟,「妳晚餐就吃這些?」

 

我順著看了一下,「喔,不完全啦,牛肉乾是下午吃的,洋芋片是剛剛不久前才吃完,飲料還在喝,總裁想吃洋芋片嗎? 我抽屜還有喔!」,同時拉開抽屜。

 

「林允兒,我是問妳晚餐吃了什麼?」,她卻突然大怒。

 

「吃…吃涼麵啊!」,嚇死我了,不由得小聲碎碎念一下,「幹嘛突然這麼兇啊?」,害我不由得縮了一下。

 

「妳…!」,她明顯想飆我卻硬生生的忍下,「妳很常加班嗎?」

 

「痾…,還好啦,我不是故意要浪費公司電力的,是因為在公司環境下網路連線較快,回到家之後再 ping 回公司的頻寬比較低,這樣做事速度會更慢,所以我才會選擇還留在公司裡,那…那對不起,下次我還是回家弄好了。」,我知道公司到現在都還處於燒錢狀態,分分秒秒都是錢,所以『節流』是很重要的,上班族的第一守則:【不怕做錯事,只怕不認錯。】,所以我趕緊先認錯再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覺得加班很辛苦,那妳打算弄到幾點?」

 

11 點,我最多只加班到 11 點。」

 

11 點?」

 

點點頭,「嗯,我努力了,可是我只能撐到 11 點,我…我會再更努力的。」,一鞠躬道歉。

 

她卻跺了二腳,「誰要妳努力加班啦?」,然後就…,啊? 走了。 那她來幹嘛? 而且…,是在生什麼氣啊?

 

搖搖頭,我撇了 NB 上的時間一眼,哇咧…,時間不多,還是別深究了,先努力工作要緊,而一直到我手機報出整點提醒該下班聲之前,總裁都沒再進來辦公室騷擾我,這樣也好,少接觸高層才能長命,這是上班族千古不變的道理,我還是先趕緊收拾東西下班去,早點休息早點睡,明天還有得忙咧~,隨手點開手機裡的聯絡人名單,我有多久沒跟同學們聊天吃飯啦? 唉…,難道這就是上班族的悲哀…

 

『好久沒回育幼院了,上次回去是什麼時候的事情?』,確定控制機房溫溼度的空調都有正常運作後,我揹起收拾好的包包,關上辦公室大門,同時回想我是有多久沒回去看院長了,問題是我最近排得出時間嗎? 幽幽地嘆一口氣,我確定門有鎖好後,一個轉身,斜對面的辦公室門邊倚著一個人,「哇…」,這七晚八晚沒人在的辦公室,一個人這樣站在那邊很可怕耶~

 

有一陣子沒出現在 BLANC 的總裁正站在她辦公室門邊,驚魂甫定的我畢恭畢敬的略彎腰行禮後打算離開,「站住,妳有事嗎?」,她喊住我。

 

『妳才有事咧,說『等一下』不是比直接命令我站住來得更好嗎?』,但我只敢心裡默念不敢多說,「報告,沒有,我正準備回家。」

 

「等我。」,螢光幕前省話的她還真的連私下都省話,但是沒辦法,她是我老闆,我存款簿的衣食父母,老闆要員工等一下,員工焉能不等。

 

過沒多久,我身後傳來一陣腳步聲,我趕緊側站立迎接,「跟我去吃消夜。」,經過我身邊時她這麼跟我說。

 

『啊? 為什麼要吃消夜? 為什麼是找我? 那是要吃什麼? 去哪兒吃?』

以上這一堆問號都只在我心頭盤繞而已,實際上,總裁的腳步走得很急,腿沒我長但卻因為跨大步又不用四處去關燈、檢查冷氣關了沒的關係,她站在早已敞開大門的電梯裡,一臉不耐煩的看著我,「妳趕快啦,很慢耶!」

 

『齁…,真的是急性子耶!』,吞下對老闆的不滿,迭聲道歉,我趕緊衝進電梯,同時按下【1F】的按鍵,她又不滿了,「妳按一樓幹嘛?」

 

「我車停在一樓。」,我只好想盡辦法的禮貌回答。

 

「我載妳去。」

 

「啊? 那還要載我回來耶,不用這麼麻煩吧?」

 

「我載妳回去。」

 

又是皺眉疑惑,「啊? 那我明天怎上班?」,這老闆的思考邏輯怪怪的…

 

她伸手長按住一樓按鍵把電梯設定解除,看著我,「不管,坐我的車一起去吃宵夜。」,她一臉霸道。

 

我卻不再回話,這時候我說什麼沒用了吧,只是我沒想到連到下班時間都還要陪侍長官左右,很晚了,我累了,也實在撐不起打哈哈的笑臉,但又沒本錢衝撞老闆,萬般無奈下,我只好背靠電梯牆低下頭,當作是在休息,頓時整個電梯安靜的只剩下機械空壓聲,我想如果幽靈有呼吸的話,我這時候應該聽得出來。

 

照著指示,我乖乖坐上副座,繫好安全帶後,我把背包抱在懷中,挺直腰桿坐得規規矩矩的,而總裁的 BMW 也穩穩地開出車道,一路聽著音樂,安靜無語的空間,我竟然開始管不住眼皮地打起瞌睡,我雖然極力控制,但真不知道有沒有被總裁發現時而會頓點的頭…

 

不過我沒真的睡著,只是到達目的地後我仍眼皮沉重,呆立在一旁等待總裁的下一步指示,只見總裁突然輕步走到我面前停下,一改慣性霸道命令的態度輕抓上我手臂,「怎麼? 想睡?」

 

我笑了一下,「還好,只是平常這時間我差不多準備洗澡,所以生理時鐘習慣了。」,然後突然想到我現在的笑容會不會有點傻啊?

 

我眼前的總裁眼帶擔心,「剛剛忘了先問妳累不累就硬要妳陪我,我好像太衝動了點…」

 

我還是一個微笑,搖頭,「沒事啦,走吧,總裁您想吃什麼,小的奉陪。」

 

「嗯?」,她卻猛的皺眉。

 

「啊!」這下我才警覺了一下,我又用敬語了…

 

她瞪了我一眼,「看在妳很累的份上,這次算了,下次我就不饒妳!」

 

「喔,謝謝總裁。」

 

一家光從外觀看起來就好高級的日式居酒屋,我傻眼,這下我哪付得起啊~

 

不過總裁像是看穿我心思一般的一把拉上我手臂就往裡拖,「放心,這一攤我出錢。」

 

既然是老闆出錢,那當然就是老闆點什麼我吃什麼,誰敢造次啊,,眼前可是總裁大人,不是我以前打工時可以沒大沒小的老闆,在總裁身邊許多規矩是要遵守的,不過總裁看我一副連菜單都不怎麼翻動的模樣,她只是略嬌嗔的撇了撇嘴,倒沒強迫我太多,招了服務生過來,什麼餐點都由總裁做主。

 

坐在可以保護藝人身分的獨立包廂裡,我仍是拘謹,總裁看了我一眼之後就開始問問題,她問我答,是在忙什麼? 為什麼要加班? 一個人忙得過來嗎? 為什麼要開發那些軟體? 我的上班狀況…,隨著一道道食物的送上,我被逼著邊吃邊回答,同時也陪著總裁品評眼前一盤盤的串燒。

 

這個鰻魚好吃,香,夠味。

雞肉沙嗲烤太乾,不 ok

烤大蝦好吃,但是如果把鬚鬚剪掉會更好。

嗯…,松阪豬好吃。

 

「雖然雞肉沙嗲不怎麼 ok,但是醬燒雞腿串好好吃喔,允兒妳試試看!」,她說。

「松阪豬好吃吧,我也愛這個,允兒妳多吃一點!」,她說。

「嗯~,安格斯牛肉串,秀晶超愛這個,允兒妳嚐嚐看。」,她說。

「允兒,這個鹽燒香菇串妳試試看,配上香菇本身的原汁,薄鹽完全把香氣提升上來,快點,妳吃吃看。」,她說。

「嗯~,起司蒜香杏鮑菇豬肉捲,我好喜歡這個,允兒妳快點吃。」,她說。

「允兒來一口,柚香沙拉,去油膩喔!」,她說。

 

一盤又一盤不同口味的串燒,我們一人一半的分食著,在一句句的『她說』之中,我吃了不少東西呢,突然間我笑了,正準備把紫蘇芥末豬五花塞進我嘴巴的她愣了一下,皺眉,「妳笑什麼?」

 

有東西吃就開心的我笑著,「沒事,只是想說我們這樣每吃一盤就一個評語,好像是在拍美食節目一樣,然後總裁妳又一直推薦這、推薦那,感覺妳很像是主持人。」

 

「什麼嘛,我只是想妳吃得開心一點而已…」,她小聲嘟囔。

 

「啊?」,我有聽到,但懷疑內容,只好裝死再問一次。

 

「痾…,沒事啦,妳…妳快吃!」,超級明顯的顧左右而言他。

 

滿口豬五花,我決定不去多想現在是什麼節奏,累了,天晚了,不是個適合思考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