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那日之後,林允兒才知道那晚鄭秀妍是真的和戀人起了很大的爭吵,鄭秀妍相當不開心K女對她的懷疑,但K女卻又無敵納悶如果只是朋友是有什麼好聊的? 聊天可以聊到這麼晚? 天天都已經在同公司上班,到底是有什麼事情可以聊成這樣? 又為什麼一定是和林允兒聊天?

 

關於這一點,鄭秀妍又相當不開心,遠距離的愛情,不同領域的工作,戀人間彼此能交集的話題有限,出了社會後的真心朋友圈其實是漸漸狹隘的。 而鄭秀妍工作上的酸甜苦辣,林允兒能懂,公司裡的八卦,林允兒可以分享,這個城市的點滴改變,林允兒很清楚,這一切雖然不是戀人的錯,可是生活之中,不是只有工作和談戀愛這麼簡單而已,也是需要朋友調劑身心的,私領域的保留對每個人來說是重要的。

 

但不可置否,遠距離戀情對於雙方來說確實是折磨的,無敵考驗信任度,有時候”吃醋”這個行為是調劑品,但尺寸的拿捏再再考驗智慧,凡事過頭了,就不好了。

 

再加上鄭秀妍和K女之間本來就夾雜著一些矛盾,比如說非關異性戀人才會有的家事料理問題,鄭秀妍不排斥下廚,但首先要看心情,其次是她喜歡搞創意,但K女卻堅持要鄭秀妍去跟K媽媽學手藝,說這樣一方面能培養和未來家人的關係,再方面是之後 K媽媽老了,鄭秀妍可以再把媽媽的味道接續下去,這一點,鄭秀妍頗不能接受,因為那是K女喜歡的味道,未必是鄭秀妍喜歡的味道,再說了,妳喜歡,那妳不會自已去學啊? 幹嘛要逼我去學? 但是K女卻認為自己媽媽的手藝是天下第一美味,鄭秀妍為什麼會不喜歡? 我媽媽的手藝比妳媽媽好太多了,年輕人不要太挑嘴! 所以這個話題至今還沒有個結論,最後也成為那晚吵架的話題之一。

 

又比如,K女吃醋鄭秀妍跟林允兒走得太近,但鄭秀妍卻表示K女自己在異鄉不甘寂寞,晚上偷跑去同志酒吧與陌生女子把酒言歡,鄭秀妍還曾經為此大發雷霆,但過了一個星期後就原諒她,而鴕鳥心態驅使之下,鄭秀妍她也不想去知道K女在酒吧是純聊天而已還是有把人帶去開房間,又到底是出去多少次,更不大相信K女說日後不再犯的承諾。原諒,不代表心中沒那根刺,只是很多時候鄭秀妍寧可讓兩人各自保留一些自我,不想愛到這麼無法呼吸,但是很顯然,她的戀人並不這麼認為,K女希望能保留自我空間,但卻要求鄭秀妍要把生活細節要全部攤在自己的眼前。

 

K女幾番表示想跟鄭秀妍共組家庭,反正雙方家長都不反對,那就把婚事辦一辦吧,但即便是在一起六年了,鄭秀妍對於這件事球仍持保留態度,因為談戀愛和組成家庭是兩碼子事,更多的是責任和義務,有些事情在還沒達成共識之前,鄭秀妍並不願意共結連理,因此她要求K女不要求婚,她不想讓K女求婚時難堪,也不願意在沒共識之前委屈自己。

 

這些零碎的矛盾,鄭秀妍之前就跟林允兒抱怨過了,那晚的吵架也不意外地再次被翻出來,更是毫無懸念的沒有結論,聽說那晚是鄭秀妍的父母下樓制止兩人的不理智吵架,隔天在K女無數個道歉之後,兩人又言歸於好,也聽說鄭媽媽對於K女很有微詞,覺得怎麼會在社區就這麼跟自家女兒大吵,沒顧慮到鄭秀妍的面子,至於鄭爸爸嘛,她隔天把K女叫來家裡灌她一頓酒之後,鄭爸爸喝開心了,僅認為那是K女個性豪爽,沒惡意,原諒原諒就算了,鄭秀妍是沒想到要結束這段戀情,但心裡卻又憑添了些埋怨。

 

 

RD 的工作是忙碌的,往往都在開發下年度即將要面市的產品,所以對於林允兒來說,時空常常是走在前頭,有時候會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很常靠周遭朋友提醒她現在的正確日期,而假日加班也是家常便飯,其實林允兒和父母是住在同個縣市,只是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所以林允兒選擇搬出家裡,免得因為自己的作息打擾父母的休息,也不想這樣的工作量憑添父母擔心,而她那對開明的父母也挺能了解孩子在現今忙碌社會上要混口飯吃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反正兩老身體還算硬朗,只要好好照顧自己,別讓自己變成孩子的後顧之憂,就讓孩子好好去闖闖吧,也正是因為這份父母的愛,林允兒才能安心加班,兩個月才回一次家是挺司空見慣的事情。

 

但一直付租金好像也挺不划算的,所幸外商科技公司的 RD 薪水並不低,再加上林允兒忙碌的工作時間,沒啥機會可以大手筆花錢,所以林允兒比同期畢業的同學可以更早思考買房子這件事情,不過對於這件事情林允兒倒沒有特別積極就是了,隨遇而安。

 

某天晚上約聚餐,前菜剛收走不久,金太妍打個響指,連忙拿起平板滑個幾下,然後往林允兒眼前湊過去,「林允,妳看,這一戶我覺得不錯耶,雖然是中古,但是才8年屋,有四房,雖然離妳公司遠一點,但是近捷運,交通反而方便,馬麻說叫妳看一下,喜歡的話她先去幫妳看看,第一關把過了妳再去看,這樣妳比較省時間!」

「喔。」,喝口咖啡後,林允兒伸手過去把平板接走。

「妳要買房子?」,鄭秀妍滿是疑惑。

林允兒一邊看資料一邊點點頭,「嗯,是有在考慮,反正租金也是在繳,有機會不如買自己的房子。」

「那妳之前怎麼沒跟我說?」

聽出對方語氣中的抗議,林允兒抬起頭看過去,「嗯? 不是不說啦,是我也沒很積極在看房子,所以話題也就沒刻意繞到那裏去。」

「喔,好吧,原諒妳,那妳在找什麼樣的房子?」

「我覺得新成屋的價格普遍還是太貴,我買不下去,十年內保養得宜的中古屋我倒是列為首選,反正買了之後我一定會重新裝潢,水電管路什麼都會重新健檢,所以是不是最新的房子我倒沒那麼在乎。」

「房型要求呢?」

「喔,三房以上,有車位,家裡附近 500公尺內要有便利商店,這是基本要求。」

「三房? 妳一個人住要三房幹嘛?」

「嗯? 一間臥室、一間書房、另一間孝親兼客房,剛剛好啊,不然妳來是要住哪裡?」

「嗯,妳這樣說也對,那好,我來幫妳一起找。」

「痾…,其實是也不用刻意啦~」

 

然後那晚餐敘的話題主軸就繞在房市上頭,鄭秀妍這也才知道林允兒已經看屋半年了,但勞動她大駕親自去看的房數則是少到可憐,五根手指頭掐一掐就夠用了,大都是林家雙親和金家父母閒著沒事去幫她跑腿,老人家看屋可仔細得呢,什麼周遭巷弄空間大小啊、排水道清潔度啦、周遭店家複雜性、近學區否、離捷運、公車站多遠啊,更遑論屋內小細節,林爸爸連晚上都拉著林媽媽去看房子,美其名是說散步,其實是在看路燈是否充足。

 

而當事人林允兒呢? 她只要負責加班和感覺那房子是否合意就好,所以大半年過去了,林允兒的自購屋還是沒啥著落,倒是那晚餐敘之後,幫林允兒找房子的人馬又多了一位,鄭秀妍。

 

 

忙碌的 RD,出差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公司財務為了省機票錢,常常選擇星期一才飛的機票,因此早上拉著行李進公司上班中午再趕去機場也是挺常見的,RD 除了開發未來性產品外,參加研討會也是工作之一。

 

身高 167cm,體重 48 公斤,先不論外表,光是這樣的身材比例就夠吸睛了,再加上攝人眼球的長相,林允兒簡直就是男人眼中的女神,女人眼中的妖魔,而這樣的資質條件使得林允兒每每也都是研討會目光的焦點,更是晚宴上競相邀請認識的對象,為此,林允兒倒是會注意到要自我保護,俐落的OL褲裝,黑白是基本色,7cm高跟鞋,七分袖襯衫第一顆釦子一定扣上,再搭上剪裁合宜的短版西裝外套,黑色鏡框掩下不少大眼睛光澤,研討會上的穿著,林允兒大方專業不失禮。

 

若是有晚餐聚會需要,林允兒會視情況換成粉藍或是粉紅色長袖襯衫,減少自己被吃豆腐的機會,也還好林允兒的主管挺願意保護女性員工,因此林允兒的出差之行一向都算平安。

 

出差前的加班也是免不了的必備工作,某天林允兒抓緊時間進辦公室趕緊把下一周的事情交辦好,早上十點,她的座位前方突然出現一位不速之客,鄭秀妍,明顯紅腫的雙眼更加襯出她的心情不好。

 

林允兒的座位旁邊有一把折疊椅,檯面上說是為了前來短暫討論公事的同事而買的,但實際上卻是為了鄭秀妍而設,而且她還刻意買了有軟墊的小椅子,免得鄭秀妍坐起來會感到不舒服,而鄭秀妍在假日一出現在林允兒的座位之時,著實把林允兒給嚇了一下,看看她座位旁的小椅子,鄭秀妍一陣鼻酸,一屁股就往小椅子上坐下去。

 

林允兒緊皺眉頭、滿是訝異:「嗯?秀妍,妳怎麼會來?」

鄭秀妍幾度欲言又止,在林允兒滿是問號又關懷的眼神中,鄭秀妍突然撲進林允兒懷裡放聲大哭,還好時間還算早,還沒有其他 RD 來加班,不然肯定會引來一堆關切的同事,但鄭秀妍此舉也著實嚇了林允兒好大一跳。

「欸欸欸,秀妍,妳怎麼了? 怎麼一來就哭? 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林允兒趕緊一邊輕拍鄭秀妍後背一邊關心詢問。

 

鄭秀妍一個勁兒的搖頭猛哭,一時之間也問不出個什麼頭緒的林允兒只好作罷,先把鄭秀妍的情緒安撫下來再說,林允兒就這麼輕輕抱著鄭秀妍讓她在自己懷裡好好發洩,大約過了五分多鐘之後,鄭秀妍的哭泣聲才稍稍緩下,「好一點了?」,林允兒藉機詢問。

 

鄭秀妍什麼都不回答,猛抬起身盯著林允兒三秒鐘,突然冷不防的吻上林允兒,嚇得林允兒直往後退,鄭秀妍卻像吃了秤陀鐵了心一般的追擊而上,林允兒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頭扭開,滿是不解的疑惑:「秀妍,妳這是在幹嘛?」,十足十被驚嚇後的聲線。

 

鄭秀妍雙手捧住林允兒臉頰:「不要問,吻我,嗯?」

 

紅腫的雙眼,濃濃的鼻音,明顯受了極大委屈的神情,那一臉的楚楚可憐,再加上本來就喜歡對方的心情,林允兒捨不得這些,心軟了,明知道不應該卻還是掙扎不過感情,遲疑了約三秒鐘,她歪過頭側吻上她,溫柔帶上憐惜,慢慢綴吻著。

 

這樣的溫柔氣息維持不了多久,鄭秀妍彷彿要的更多,化被動為主動的點燃兩人之間的火花,一時間,熱情充斥,林允兒更是直接把鄭秀妍抱上自己雙腿,激情且猛烈的擁吻著,沒有名分的兩個人,卻拚了命想從對方身上獲得更多,唇舌交纏的互相汲取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人的激情才稍稍緩下來,微喘著氣,林允兒輕輕的淺吻著鄭秀妍早已紅腫的雙唇,「好一點了嗎?」,她心疼的詢問。

 

鄭秀妍離開林允兒溫柔地親吻,轉而趴在林允兒身上,將頭埋入林允兒的頸間,「妳還要加班嗎? 我想去妳家。」,她說。

 

林允兒閉上雙眼,把手臂力道再圈緊一些,老實說,現在的狀況她也沒心情好好辦公了,有些事情她也想急切於去搞懂,「等我一下,我關個電腦。」,她回答。

 

 

進入林允兒的家,鄭秀妍熟門熟路的打開冰箱拿出一瓶梅酒,毫不猶豫的開瓶直灌,林允兒嘆了口氣沒多說什麼,只拿出冰桶裝上些冰塊後,就連人帶酒的帶到客廳去坐著,靜靜的等待鄭秀妍解釋,冰涼的酒液入喉,鄭秀妍這才情緒稍安的緩緩開口~

 

照慣例,星期五晚上K女會搭車回來,那天大家也沒約聚餐,所以鄭秀妍一下班就先回家等K女會合後再一起吃晚餐,這一切都這麼平順自然,晚餐席間,情侶倆各自閒話家常,說說自己的事情,也聽聽對方的生活,再自然也不過的情侶相處。

話題不知怎麼轉的,鄭秀妍提到林允兒,除了跟K女說林允兒有多搞笑之外,也提到了林允兒想買房子的事情,「她還堅持說要平面車位,說這樣以後換車才不會被限制,而且相對安全些,以後如果要脫手也才有價。」

「這關妳什麼事?」,K女很明顯的皺眉。

「大家朋友啊,關心嘛!」,鄭秀妍低頭滑著手機,還真沒發現對座戀人的皺眉,「欸,我跟妳說喔,我上次有看中一戶,等一下我們繞過去看看要不要?」

「幹嘛還要幫她看啊? 就資料發給她叫她自己去看就好啦!」

「齁,這妳就不知道了。」,邊說話的同時還邊撈了對方碗裡一湯匙的湯來喝,「她很忙,要求又多,都嘛是她爸媽和一票朋友先幫她過濾把關然後才會到她那裡。」,鄭秀妍小皺眉頭,「嗯? 我不喜歡妳這個湯的味道,有點腥味。」,然後又低頭捲了自己座位一叉子義大利麵。

「是要不要對她這麼好啊? 她要求的?」

鄭秀妍搖搖頭,邊咬邊說話,「不是啊,是美英她們都這樣做,我也只是跟大家一樣而已。」

最後拗不過鄭秀妍的要求,晚餐後K女還是陪著鄭秀妍去她看中的房子周邊繞一圈,邊散步邊聊天,鄭秀妍話題幾乎不離林允兒,房子周邊的各項環境設施也看仔細,看得出來,鄭秀妍樂在其中。

那天晚上鄭秀妍沒回自己家,睡在K女那兒,洗完澡坐在梳妝台前擦保養品時,話題突然又繞回林允兒的房子,「以後我要在客房掛上我喜歡的 kitty 壁畫!」

「客房? 哪兒來的客房?」,K女表示疑惑?

「喔,我說的是林允兒將來的新房子啦!」

「她的房子? 那關妳什麼事?」

「她說只要不是太誇張,客房隨我搞啊!」

「妳睡過她家?」

鄭秀妍點點頭,「嗯,對啊,我沒跟妳說過嗎?」

「沒,不過妳幹嘛有家不回,去睡她家?」

「聊天啊,以前莊育晴她們不是也這樣,到我家聊到很晚就賴在我家睡不回去了,啊~,那都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大家好久沒聯絡了耶,對齁,改天要不要找她們出來吃飯?」

「我在問的是妳為什麼要住林允兒她家? 妳為什麼不敢回答? 為什麼要轉移話題?」

鄭秀妍這才抬頭,透過化妝鏡看到坐在床沿的K女已經明顯滿臉怒意,想也知道這人又吃醋了,但鄭秀妍就是不喜歡她那樣,「妳幹嘛? 我不是跟妳說過我跟允兒只是好朋友。」

「好朋友會關心成這樣? 妳知不知道妳最近的話題都是她? 現在是怎樣? 還要搬去她家住? 妳當我死了嗎?」,生氣的人說話總是難聽。

鄭秀妍這邊也馬上變臉,「欸,妳在跟我說什麼? 我跟妳說過不要亂懷疑喔,妳這樣不只是污辱我朋友,還污辱了我!」

「污辱? 妳都要給我戴綠帽了,我還顧慮污辱?」,話說完一個箭步上前緊抓住鄭秀妍的手,強迫鄭秀妍看著她。

鄭秀妍一陣吃痛,怒斥要K女放開,K女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像是吃錯藥一般的瞪大了眼,面對鄭秀妍的急於掙脫,怒氣凌天,她另一手揮出去,猛一個巴掌拍上鄭秀妍臉頰,直接把人打趴在床上,鄭秀妍又驚又氣正準備起身理論,K女卻隨即撲上把鄭秀妍壓在床上,一個質問伴隨一個巴掌接踵而來。

兩人交往至今從來就沒動過粗,亮麗動人的鄭秀妍身邊從來就不乏追求者,K女也從來就沒如此吃醋過,鄭秀妍又氣又驚,除了閃躲她的暴行之外,也直接回以巴掌,冀期能把壓在她身上的人推開,只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越是掙扎就越容易激怒施暴者,最後K女竟然直接把鄭秀妍的衣服給掀了,不顧鄭秀妍哭喊著『不要、不可以、不要』,她,硬是進入…

雖然是情侶關係,但是在對方不同意的情況下強行發生性行為,這仍然是強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