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CH4

「孝淵姐、小賢,你們不要再跟著我了,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允兒看著疾步對著自己走過來的二人,下了命令

 

允兒阿,不要怪我,老爺有交代,今晚要我們好好的跟在你身邊一起見識,把你丟了,我們的飯碗也就砸了。」

一點都不怕死的金孝淵回嘴,新產品事業研發處副總特助,也就是林允兒特助

 

允兒姐,總裁的交代是一定要遵守的,畢竟今晚的晚宴也是公務之一。」,徐賢,新產品事業研發處副總 - 林允兒的秘書

 

為了讓林允兒甘願回林氏企業上班,林老爺把允兒高中的好友挖來安排在允兒身邊協助輔佐著,如此既可安撫允兒,企業也獲得人才,一舉兩得。

 

金孝淵是允兒的高中死黨之一,二個人初丁的個性一拍即合,常常和允兒湊在一起想些腹黑主意整人,二人甚至還會開發新整人玩具,於是孝淵大學便進入設計系徹底學習設計研發,孝淵的設計能力幫助允兒推動新產品事業研發處的業務。

 

徐賢是允兒的高中學妹,小允兒一學年,乖巧大方、做事規矩,在一幫好友眼中屬於一板一眼、不知變通但又異常貼心的妹妹,而這些一板一眼正是林老爺眼中的優點,允兒和孝淵身邊就需要這樣的人來管管這二個初丁,不然這二隻脫韁野馬一玩起來可不知會失序到哪去~~

 

「小賢,我說過多少次,不要叫我允兒姐,叫我允兒就好了。」

 

「允兒姐,規矩就是規矩不能破壞的。」

 

「小賢,要講規矩是吧,好,那我命妳叫我允兒,不願意的話,妳現在就可以離開林氏了!」 允兒動怒了

 

小賢知道允兒今晚心情不好也就順著他的脾氣安撫,「是,林副總!」

 

「小賢,最後一次,允兒!」

允兒回頭瞪向徐賢,嚴肅冷酷的眼神從允兒眼中散發出,清楚的讓徐賢知道自己是給命令而不是要求

 

徐賢也是個倔強、有原則的女孩,對於稱謂敬語上很是在乎,媽媽從小教育做人要有禮節,自己也一直乖乖遵守著,這點允兒很清楚,所以從認識以來,雖然一直希望小賢對自己能不使用敬語,但也僅止於希望而已,從未強迫自己改變原則,但進入林氏工作後的允兒,對於某些自己堅持的原則似乎不那麼尊重了,就像今晚,就像現在,今晚的允兒似乎不對勁,允兒從不曾這麼嚴峻的命令自己,但是此時卻,徐賢感覺受傷了,但卻咬牙倔強的讓眼中的薄霧停留,不滴下任何脆弱的低頭

 

孝淵在允兒發怒的那一剎那驚訝的抬起頭望向允兒,允兒是把小賢當妹妹在疼的,怎麼今晚就控制不住情緒,孝淵望進允兒眼底試圖找回熟悉感,但卻只看到深不見底的冷冽,孝淵知道允兒犯倔了,而且是不容妥協的犯倔,以前那個活潑開朗、會笑倒在地上打滾的允兒,今晚消失了,嘆口氣,孝淵拉拉小賢,低聲「別惹他

 

之後孝淵馬上換上笑臉打圓場:「好了,大家都是朋友,吵什麼呢,那這樣好了,以後上班時間小賢就稱呼允兒為『副總』,下班後不管是任何公事宴會、私人聚會小賢就叫允兒為『允兒』好了,這樣可以嗎?」

 

允兒聽到孝淵的建議與自己所希望的要求相去不遠,心下接受,但仍面無表情的盯著徐賢,僅挑眉以示詢問 『嗯! 如何?』

 

徐賢知道這主子的脾性,連孝淵姐都說話了,再加上今天的場合實在不適合激怒這小少爺,雖然接受了這建議會打破自己的原則,但眼下也沒他法可以化解這場小衝突,念頭快速一轉,徐賢接受了,回瞪林允兒「嗯,好,我知道了。」

 

看到小賢軟化了,林允兒滿意的移開一直瞪著徐賢的眼神,嘴角勾起一小角微笑,「嗯,那就好!」,話說完,微笑也隨之消失的無影無蹤

 

正當允兒情緒稍緩、揚起詭笑打算帶著這二位好友一起找地方躲藏,以逃過這場令人生厭晚宴的同時,林老爺的聲音自身後揚起:

「小允阿,過來過來,老爸介紹些叔伯給你認識,孝淵、小賢,來,一起來!」

 

「允二少,請... 孝淵戲謔的做出往前請的姿勢,押著允兒往來老爺方向走去

 

『唉...』再無奈也得過去,畢竟今晚自己已經答應了,就當作賣身吧,林允兒壓下心中嘆息、帶上應酬的面具不情願的走著

 

「允兒別這樣,我和小賢陪著你呢,開心點!」

 

『是阿,至少還有你們陪我、懂我... 』允兒面無表情冷眼往自己父親方向走去,心裡卻只能無聲回應孝淵的安慰

 

-----------------------------------------------------------------------------------------------------

 

「老郭、老張、朴總阿,這是我家不懂事的寶貝允兒,以後要你多多照顧阿,允兒阿,還不打招呼...

 

「郭伯伯、張伯伯、朴叔叔好,我是允兒。」

 

「喔,允兒阿,來來來,郭伯伯好好瞧瞧,長大囉,可以幫爸爸的忙囉!」

 

「允兒阿,這麼帥,什麼時候娶媳婦請張伯伯喝喜酒阿!」

 

「這就是業界名聲響亮的林二少阿,真是英雄出少年,林董,你可好福氣了,二個孩子都這麼優秀帥氣,朴叔叔倒想幫我家小公主做個媒,介紹給你認識咧!」

 

「呵呵呵,各位叔叔伯伯見笑了,允兒還年輕,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叔叔伯伯不能嫌棄阿。」

 

允兒得體、大方的乖乖跟在林老爺和林夫人身邊,四處向政商名流、千金名媛打招呼,後頭還跟著金孝淵和徐賢,林總裁開心的四處與好友們打招呼,一臉英氣的允兒自然也吸引不少名媛的主動攀談,但沒一個人能上得了他的眼,這一切只是應酬….

 

緊抿嘴角,只有在向長輩自我介紹時嘴角才會帶上沒有感情的微笑,快速消失的慍笑,允兒不懂這些千金小姐是沒眼睛看不出自己面無表情很冷酷嗎? 怎麼還是一個勁的黏過來,果然還是因為自己那值錢的身家,『煩吶,今晚可是我的練團日耶,竟然犧牲時間來這應酬~』,允兒內心憤恨哀嚎著

 

「小允阿,怎麼了,怎麼就這麼不開心啊?」

……

「小允乖阿,你答應過的喔,不可以反悔。」

….

「你這孩子,就這麼不願應話嗎,唉,等會我跟你爸說去,讓你少點應酬自由的去逛逛可以吧,但是你要答應媽媽,不可以先離席!」

「嗯!」

「這時候才甘願給老媽一個回應阿,真是白疼你了。」

林夫人心疼的摸了摸允兒一直冷酷緊繃的臉,但允兒卻不悅的撇過頭去,閃開了林夫人的疼惜

 

不是不喜歡自己媽媽疼愛的撫摸,只是今晚的心情真的很糟,這場自己是主角的晚宴,卻讓自己覺得像個展示品,四處對外展售,心裡只想快速逃離此處,找個清靜的地方待著,把自己找回來,實在沒心情去接受任何人的好意。

 

林夫人不是不了解自家寶貝的心情,對於允兒的抗拒也不怪罪,反而心疼看著喝了不少酒又不開心的允兒,在旁邊低聲的安撫著自家寶貝,雖知道老爺的安排用意,但終歸是心疼自家小孩的,林夫人決定出手相救,允兒只要不先離席,老爺就不會發火,自家寶貝也可以少點應酬。

 

「老鄭阿,我們好久不見,今晚可得好好聊聊了,來,小允,見過你家鄭伯伯。」,林老爺又遇到一位商界好友,急拉介紹允兒認識

 

「鄭伯伯好!」

 

「允兒長大囉,會陪爸爸出席這場合囉,幾歲啦?!」

 

「鄭伯伯,哪兒的話,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呢,我剛滿25歲。」

 

「25歲阿,我家秀妍大妳一歲,可以算是同輩喔,等會鄭伯伯找她來介紹你們認識,允兒你阿,還年輕別老跟在你爸身邊陪我們這些老人聊天,多跟年輕人混混多好。」

 

「是阿,老爺,你就讓允兒去玩一下吧,有孝淵、小賢陪著,出不了事的,我們也好跟這些好友聊聊,省得還要顧著允兒。」

 

林夫人見又有人要介紹千金給允兒認識,再這樣下去,允兒遲早會發怒,到時反而是那些無辜的千金遭殃,趕緊趁機插了句話,把握機會解救允兒

 

「好好好,都聽你的,允兒,你就自己去認識朋友吧,乖一點,你今晚是主人喔,要有林家的樣子,別給我惹事,老鄭,來,咱們好好聊聊去!」,林老爺聽從夫人的話,交代允兒要有主人的樣子後,放過林允兒,拉上老鄭去另一邊聊天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