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7

沁人心脾的芬多精,讓終日忙碌於血光刀械的醫生們放下平日的緊繃,放鬆的沉浸在山林水色間,揚著笑眼的 Tiffany 對著不遠處持著釣竿站在溪畔的允兒招招手:

「允兒阿,來教我釣魚好嗎?」

 

都已經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一陣子了,再怎麼不願意,允兒也逐漸打破藩籬,雖然還是話不多,但是私下也允許可以不再用『林醫生』這個陌生人般的稱呼

 

「叫太妍教妳!」,仍是冷淡的回答,沒回頭

 

「她說她不會,Yuri 又跟小賢去散步了,教我啦!」,Tiffany 對著允兒撒嬌

 

輕嘆口氣,把手上的魚竿插入石縫間立好,走到Tiffany 身旁,看她連魚竿都不會拿卻還一臉期待,不覺一陣頭痛,重新調整握住釣竿的姿勢,允兒站在 Tiffany 身後,一手握上拿住釣竿的手,一手輕覆上 Tiffany 腰間,扭動上身,教導要如何甩竿,靠得近的二人,隨著允兒身體的律動節奏,讓人看得覺得曖昧…

 

Tiffany 的開朗大方讓允兒很快的放鬆,二人時不時傳出大笑聲,教到一半允兒才知道 Tiffany 根本就怕蟲,看到要把魚餌掛到魚鉤上,嚇的驚叫連連,允兒露出耐人尋味的笑容,在腰間魚餌槽中找了找,拿出一條長長的麵包蟲在 Tiffany 眼前晃了晃,嚇的 Tiffany 大步往後退,卻忘記腳下不平坦的石頭,絆了一下快往後跌倒,允兒伸出沒抓住麵包蟲的手,猛的將 Tiffany 往自己身上拉回,Tiffany 緊緊抓住允兒衣領,尚未回神,那隻麵包蟲又回到自己眼前,「啊…………………」

 

安靜的山林,樹叢間的鳥兒紛紛被中低音的大聲尖叫驚的振翅疾飛,允兒只差沒被嚇到把麵包蟲丟進因尖叫而張大的嘴裡,還好還有理智知道要先拋開麵包蟲,山裡的人類們紛紛被這聲尖叫驚的停下手上動作

「林--兒!!!」

 

「哈哈哈哈哈哈…,啊…,痛,痛,痛,不要打,不要打,哈哈哈…」

 

允兒吃痛的用後背接住 Tiffany 的大力拍擊,受了數十下,反手撈起溪水對著 Tiffany 潑過去,二個人又打起水仗,哈哈大笑的玩了一陣子,允兒伸出手掌牢牢抓住 Tiffany 的手,把她的手包進自己掌心,帶著開心的笑容,略喘著氣:

「哈哈哈…,好了啦,別玩了,Fany 啊,妳學不來釣魚的啦,妳就乖乖去岸上等吧,再不讓我專心釣魚,待會晚餐大家都沒得吃!」

 

「我不要,岸上很無聊!」

 

「去跟秀英一起堆營火啊,不然晚上會很冷!」

 

「我不要,我要看妳釣魚!」

 

「看我釣魚不會無聊喔,我是不會說話的喔,不然魚聽到聲音會跑掉!」

 

「好,那我安靜在旁邊等!」

 

「呵呵…,隨妳,不然就來幫我吧,我一釣到魚,妳就用網子撈住,這樣魚就不會逃走了!」

 

「嗯,好!」

 

平日大嗓門的 Tiffany 還真的安靜乖乖的等著魚兒上鉤,看著允兒認真盯著水面,時不時的拉一下收上的竿子,穩穩的踏在石上,平日的長髮今日綁起高馬尾,顯得活潑帥氣,大大的眼睛,深深的雙眼皮,長長的眼睫毛,高挺的鼻樑,渾圓有肉的鼻頭,小巧可愛的嘴,上唇略薄,脖子比一般人長一點,可是卻有完美的線條不顯突兀,修長的雙腿,這人是九頭身,標準衣架子吧,白皙粉嫩的膚質,長的這麼好看,難怪在醫院會是萬人迷…

 

「我知道我長的很好看,可是不要一直偷看我,快,拿網子!」

 

不知道是好運還是好技術,在太陽快下山前,允兒連釣起好幾隻魚,Tiffany 也都有默契的用網子好好接住,選了選四條較肥美的魚,其他的魚都放走了,拉著 Tiffany 的手小心跨在石上,一步一步,二人慢慢走回紮營區

 

剛剛打水仗的關係,二人頭髮和衣服都濕了,允兒不顧全身的濕濡,獻寶似的向孝淵和太妍炫耀,太妍才沒空理她咧,連忙回帳篷拿出毛巾要 Tiffany 先把頭髮擦乾,Tiffany 接過毛巾,露出甜甜的笑容說聲謝謝,走到允兒身邊,自然的幫允兒擦去臉上和脖間的水珠,伸手要解開允兒的髮圈時,允兒突然撥開伸過來的手,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連忙跑開

 

「允兒,去哪?」,Yuri 對突然狂奔的背影大喊

 

「我的蝦…」

允兒快速的再跑回溪邊,剛剛用石頭圍了一個小圈圈,再用魚網張了個陷阱,就是為了要攔住自投羅網的蝦子,認真檢查一下,還真的有蝦耶,小心的把漁網口封住,再把堆砌起來的石頭一顆顆拋開,一個不注意,跌了幾下,允兒只怕蝦子跑了,完全不顧跌到水裡全身濕透的自己,捧著一桶蝦再走回營地,允兒咧著大嘴開心的向眾人獻寶,站著的地上已經被滴出一圈水漬

 

「哇,允兒,沒想到妳那麼厲害耶,能釣魚還能抓到那麼多蝦,ㄟ,秀英過來幫忙,選幾隻大的來烤,其他的讓 Sunny 去想要怎麼料理好了!」

太陽已經逐漸下山,山上變冷了,全濕的衣服緊貼身體,允兒冷到縮住雙臂,不斷吸著鼻子,不住的在原地跳來跳去,允兒開心的聽著大家的讚嘆,還打算湊過去一起選蝦子,冷不防衣領被抓住,一隻手伸出,急將拉允兒到遠方車旁:

「先換掉,會感冒! 不想說話就不要說話,就當作是陌生人的關心,不要連這個都拒絕!」

 

允兒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的時候,一條毛巾已經覆上自己的臉了,馬上幫自己擦去臉上水珠,熟悉的聲線透出濃濃擔心,還急忙拉掉頭上髮圈,略拉下自己的頭,快速度的幫自己擦著頭髮,一連串慌張的動作,允兒知道對面的人是真的擔心了,不說話,靜靜接下那人手上的毛巾,自己配合的擦乾頭髮

 

感覺出允兒不反抗自己的關心,那人伸出手要拉開允兒背心拉鍊,允兒握住她的手,輕輕拉開,知道那人的意思,允兒自己默默的、好好的一件一件脫掉身上濕衣服,T-shit 脫掉之時,裸露的肌膚還殘留著水珠,一陣風吹過,允兒快速的捏住鼻子打了個無聲的噴嚏,對面那人馬上用另一條毛巾包上允兒,幫忙擦乾身體

「不要再拒絕了,讓我幫妳,不然真的會感冒,妳趕快先脫掉褲子!」

 

這次允兒沒拉掉那人的手,聽話乖乖的快速脫掉濕漉漉的褲子,準備找乾淨的衣服放哪的時候,那人拉住允兒的手:

「貼身的也換掉,不然還是會感冒,我會拿衣服給妳的!」

 

這下允兒猶豫了,不知道是愣住還是不願意,手上的動作停住了,又一陣風吹來,允兒打了冷顫,冒起雞皮疙瘩,本能性的因為冷而縮了縮未著衣縷的身子,那人嘆了一口氣,撫上允兒冰冷的臉頰:

「唉…,就算感冒也要嘔氣嗎? 那我轉過去不看就是了…」

 

那人真的轉過身去,允兒嘆了口氣,乖乖脫去二件貼身衣物,用指頭點了點那人肩膀,那人不回頭,反手遞上乾淨的衣服,一件一件傳過去,允兒在穿好上衣後,又點了點那人肩膀,那人才轉過身,再拿出一件外套要允兒穿上,允兒又低頭打了一個無聲的噴嚏,重新抬頭,透著月光看進那人眼底,那人眼睛已經蒙上一層薄霧,允兒輕嘆一小口氣,接過外套乖乖穿上,讓那人幫自己拉起外套拉鍊後,允兒拉開停在領口的手:

「謝謝妳,妳先回去吧,剩下的我自己可以,我不想被誤會…」

 

那人低頭不語,過一會兒,吸了吸鼻子,用手在眼角撥弄一下,沒抬頭回答:

「下次不要再這樣玩水了!」

 

就像剛剛冷不防的拉走自己一樣,她又悄聲的從自己眼前離開,就跟當年一樣…

 

打開後坐車門,允兒半坐在車上,擦乾腳,穿上乾淨襪子,換雙新鞋,再把濕衣服塞入事先準備好的塑膠袋裡,丟進後車廂,無聲機械化的完成這些動作後,允兒沒有立刻回到營地,坐回後座,手上拿著剛剛那人遞上來的毛巾,把毛巾覆在還有點濕的髮上,允兒把臉埋進自己掌心間,沒人知道她在想什麼

 

沒走遠的那人,在角落看著允兒的動作,臉上掛著二行淚痕…

 

 

「林--兒,妳死到哪去了?」

不遠處的營地傳來 Yuri 的大喊,喊的允兒和角落那人都從自己思緒裡回神,為了不讓允兒發現,角落那人先回營地去了,用手擦了擦臉,允兒拿下蓋在頭上的毛巾,深呼吸數口,重新換上新表情,整理一下,好整以暇的走回營地

 

「權黑黑,妳不知道晚上在山上不能大喊嗎? 會把黑熊引來的!」

 

「嚇,真的假的,妳不要亂說嚇我喔,那妳跑哪去了?」

 

「妳明天醒來看是不是住在黑熊的肚子裡,就知道我有沒有亂說了,我去換衣服啦,叫我幹嘛?」

 

「煩耶妳,幼稚! ㄟ,Sunny 說一條魚拿去煮湯,其他的魚要怎麼處理? 還有,這邊沒有人會殺魚…」

 

「哧,呀,妳們這些人是不是外科醫生啊,會把人切開不會殺魚,在學校會幫青蛙剝皮,在山上不會幫魚剖腹,難怪升不上主治!」

 

「呀,弄不弄啊,囉嗦,不要動不動就說升主治這件事好嗎,除了妳以外,天底下沒有另外一位天才醫生了可以嗎? 快點說魚怎處理啦!」

 

「嗯,說我是天才這還差不多,走開啦,我來!」

只見允兒從外套口袋拿出手術手套,熟練的戴好,再拿出手術包,把器械慢慢擺好,要小賢過來站在對面幫忙,允兒把手伸進水桶裡抓出一條魚,穩穩的用大大的左手掌把活蹦亂跳的魚壓在砧板上,伸出右手,掌心朝上,允兒一個口令,小賢一個動作

「菜刀!」,握住刀柄,以刀背對著魚頭猛力一敲,活蹦亂跳的魚馬上停止安靜下來

 

「判定腦死,手術刀!」,接過手術刀,輕輕的在魚腹上從下顎處切入,打開魚肚,看了一下太妍的手錶

 

「死亡時間,晚上6:23 勾子! 鎳子…」

 

很快的允兒俐落的處理完四條魚,並清除內臟及腮,清洗乾淨,除了要煮湯的魚被刮掉魚鱗外,其餘的魚皆未去麟,都被抹上一層厚厚的鹽巴,允兒賣個關子,說待會料理特別的給大家嚐嚐

 

沖一下手,允兒脫下手套,用另一桶乾淨的水清洗雙手,湊進聞一聞

「很好,手術完成,沒有殘留魚腥味,魚肚不必縫合,除了烤魚外,其他的就交給 Sunny 囉!」

 

「林允兒,妳真的很幼稚耶,連殺個魚都要把手術室那一套帶出來,妳是職業病喔?! 走啦,那邊交給賢慧的太太們,過來幫忙生火啦!」

 

「這是一定要的啊,這不是職業病,這叫尊重專業,呀,為什麼生火也要找我,什麼都要找我,那妳們剛剛在幹嘛,忙著舌吻喔?!

 

「妳閉嘴啦,叫妳做個事囉囉嗦嗦一堆…」

 

 

晚餐時光就在打鬧中掀開序幕,一群九人坐在營火前,界在營火與座位中間的是以石頭堆砌而成的天然烤肉架,一群人邊喝酒邊烤肉,天南地北東說西扯,約莫一小時,允兒的第一條特製烤魚也烤好了

 

沒去掉魚鱗又被抹上厚厚的鹽巴,一條魚被烤的全身黑渣渣的,秀英一臉嫌棄的說這能吃嗎? 允兒不屑的說那妳不要吃啊,我自己吃,大食神哪忍得住啊,不住的求饒,允兒不理會她,只要大家不准動手,一切由她來分配

 

允兒用二雙烤肉夾小心地掀去焦掉的外皮,露出底下嫩白的魚肉,沒有多餘的著料味,住在乾淨溪水裡的魚果然不一樣,魚肉透出一陣清香,魚肚區還有些許魚湯耶

 

用另一把乾淨的手術刀和湯匙,允兒小心的把魚肚肉整片切下放進碗裡,還把魚湯通通舀進碗裡,一臉自然的把整條魚最好吃的部位隨手遞給 JessicaJessica 有些詫異的接下碗,允兒若無其事的繼續分著魚,陸續把第一條魚的魚肉分給其他人

 

「哇…,好吃,允兒,這魚好吃耶,剛剛好熟,完全嫩,沒想到那麼多鹽巴,吃起來卻只有淡淡鹹味,超棒的,呀,那個魚湯一定更好喝,更鮮甜,真可惜,都在 sica 那裡…」

 

「呵呵,好吃吧,我獨創的,想喝湯喔,妳可以去搶啊,如果妳敢的話!」

 

「不敢…,呀,為什麼湯都全給 sica 啦,不公平,幫我夾,我還要吃肉,哼,下一條我一定要喝到湯!」

 

「等一下啦,這條還沒烤好,先吃別的,烤魚要慢慢等才有趣味,湯喔,剛剛裝的時候太順手了,全舀乾淨,忘記要留,等一下想喝湯嗎,可以啊,巴結我啊!」

 

「帥氣允啊,天才主治,清純美人,萬能的天神,請問要吃烤肉嗎? 來,啊…,幫妳弄好了,菜包肉…」

 

秀英才不管眾人的嘲笑咧,只要允兒可以讓自己喝到魚湯,要她陪睡她大概也願意吧,只是允兒露出嫌棄的表情,威脅說如果秀英再說出陪睡的話,連焦掉的魚皮都不分給她吃,秀英才停下磨蹭的動作,後來幾條魚,允兒總是不動聲色的把最嫩的魚肚全都給 Jessica,也舀了點魚湯,只是不再全給,讓眾人也都喝得到

 

隨著食物陸續被清到肚子裡後,大夥收拾一下,重新圍著營火,各自喝著啤酒或紅酒聊天,不知喝了多少瓶酒,到了深夜時分,睡意陸續來襲,為了小賢堅持說要遵守皮膚再生時間,大家只好乖乖回到帳篷裡睡覺了,不過因為是單數人頭,所以就依著平常的房間分配,允兒一人用一間帳篷

 

幫忙把喝太多紅酒有些醉暈的 Tiffany 抱進帳篷裡,正準備拉上睡袋拉鍊時,Tiffany 突然睜開眼睛拉下允兒的頭,對著臉頰就是一吻:「允兒,謝謝妳今天讓我這麼開心!」

 

獨自睡去的 Tiffany,錯愕的二人,看著 Tiffany 沒頭沒腦的行為,允兒很快的回神,揉了揉 Tiffany 的頭髮,笑笑的說了句『神經!』,就走出帳篷,視線不與 Jessica 對上,默默走回自己的帳篷,拉上拉鍊,隔開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