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8

半夜二點,翻來覆去睡不著的允兒,仔細聽著周遭的帳篷都傳出均勻的呼吸音,悄悄的拉開帳篷拉鍊,走出自己的帳篷,看著與自己有些距離的帳篷,裡面是 Tiffany Jessica,允兒嘆口氣,拿上幾瓶冰桶裡的啤酒,趁著月光,悄悄的走到溪邊坐著,看著川流的溪水,坐在岸邊大石上的允兒,喝著悶酒

 

不耐煩的看了看身邊的石頭,選了幾個,對著溪水側身投射出去,石頭在水面上跳了幾下,幾個水漂,大口喝下幾口酒,心中鬱悶似乎舒緩不少

 

 

『允兒,這裡,教我釣魚…』

『允兒,陪我去散步好嗎?』

『小鹿,背我!』

『允,對妳來說,我是什麼樣的存在?』…,我希望是情人的存在

『允…,我們可以是情人嗎?』,可以,只要二個人都願意的話,我願意!

『允,妳會一直保護我、疼我嗎?』,會,我會! 我們在一起好嗎?

『允…,唔…,我愛妳! 早就愛上了!』

 

 

 

『不該再回來這裡的!』

心裡思緒波濤洶湧,允兒突然把瓶子裡的啤酒一口氣仰下喝完,脫掉身上衣服,脫下鞋襪,只剩下貼身衣物,允兒走入溪裡,縱身往前游去,半夜的溪水冰涼,正好讓心中的千軍萬馬冷卻…

 

感覺手腳漸漸被凍住了,游的有點不靈活,允兒慢慢的游回岸邊,走回岸上,哈哈,臨時起意的游泳,沒準備到擦乾身體的毛巾,算了,允兒好笑看著濕淋淋的自己,只好用手略擰乾頭髮,盡量甩去身上水珠,重新穿回衣服,收拾一下,光著腳,拿著鞋襪走回營地,走到車上拿出剛剛的毛巾,邊擦頭髮邊走回營火前,想了想,取出帳篷的睡袋,舖在營火前,利用烤火取得溫暖,坐在睡袋上,允兒睡不著,有一搭沒一搭的擦著頭髮,看著木材不時傳出嗶啵爆裂音,允兒隨意拿起一根樹枝,無聊的撥弄著營火

 

陷入沉思的允兒,雙手抱膝,下巴墊在膝頭,二眼無神的看著眼前仍在跳躍的螢火,不知過了多久,一雙柔軟的手覆上允兒頭上的毛巾,輕輕的幫忙擦頭髮,允兒驚了一下,拉住那人的手,猛的回身看來人是誰,Tiffany

 

「不是喝多,睡了,怎麼醒來了?」,允兒用著氣音問著

 

「就突然醒了,可能是因為在戶外,睡不習慣吧! 妳呢? 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頭髮濕濕的?」,Tiffany 也用氣音回答,但仍幫忙擦著頭髮

 

「沒事,跟妳一樣,突然醒了,游泳去!」,輕輕拍拍睡袋,示意 Tiffany 脫鞋坐上來

 

「會感冒的,允兒,妳心事很多! 在想什麼?」

 

「呵呵,沒有,只是難得可以離開醫院發呆放空而已!」

 

「不要騙我,不想說話就不要說話,那可以當作我不存在,就陪著好嗎?」

 

「嗯!」

 

 

 

看著營火漸漸小去,轉頭看了看已經靠在自己肩上睡去的 Tiffany,真不知道是誰陪誰,允兒輕輕的哼笑一下,拍了拍睡著的人,小聲的叫醒:

Fany,醒醒,噓,小聲點,快天亮了,回去睡吧,不要被發現了!」

 

嗯,咕噥的揉揉眼睛,Tiffany 順從的聽話了,看看時間,四點多,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允兒笑笑的摸摸她的頭,小聲的說沒關係,快回去睡吧,Tiffany 要允兒也回帳篷去睡一下,還盯著允兒收拾好睡袋走回帳篷

 

四點多,也該累了,允兒躺在睡袋裡懵懵的睡去,每天都會出現的身影,不管多晚睡,總還是會出現在夢裡…

 

 

 

【外科部林醫生、鄭醫生,請到急診室!】

難得排出時間度假的眾人,帶著充滿電的活力,重新投入緊張忙碌的醫院生活

 

在醫院不能跑,隨著身上呼叫器及廣播的響起,快步走入急診室的二位醫生,對視一下,皺一下眉頭,走向對自己急忙招招手的小賢

 

「徐醫生,什麼狀況?」,允兒和 Jessica 對著躺在病床上的年輕人分頭做些檢查,允兒邊問著

 

「傑若米佛曼,15歲,近三個月出現頭痛症狀,

家人說最近傑若米會浮躁的在家裡走來走去,

今天突然嚷嚷著說我是小飛俠,就爬到頂樓跳下來,摔落地面,

頭部出現撕裂傷,腹部直插入地上鐵條,

左瞳孔擴張…」

 

ok,小賢,我需要C/T,鄭醫生,可以控制出血量嗎?」

 

「可以,大家注意不要碰到鐵條,let's go!」

 

 

手術室裡,二位主治醫生共同主刀~~

ok,鄭醫生,我控制住腦膜下出血了,換妳!」

 

ok,手術刀…」

 

趁著 Jessica 開刀的同時,允兒暫時離開手術台,走到旁邊看著電腦斷層片子,思考一下待會的下刀方式,嗯…,左顳葉動靜脈畸型瘤,不難處理,只要腹部手術成功…

 

『嗶…嗶…嗶…』

隨著器官監視器的蜂鳴警報,允兒拉回思緒,快步走回手術台

「怎麼回事?」

 

「二邊出血點,沒辦法同時止住,抽吸,我需要看的更清楚…」

Jessica 邊向允兒簡單說明,邊要求身邊助手進行抽吸動作,出血太多了,看不清出血點

 

「腸道部分我來,妳找肝臟那邊,過來一組人幫我!」

允兒站到秀妍對面,分層負責

 

come on,傑若米,加油,加油,一起撐下去,小飛俠是很堅強的,come on!」

允兒不斷的尋找腸道出血點,不斷的急促自言自語,是在幫病患打氣,也是在幫自己加油,蜂鳴音仍未停,分秒必爭啊…

 

come on,小飛俠是要飛起來的,不是躺在這裡的,傑若米,stay with mecome on,撐住,撐過來,我就教你怎麼飛,come on,找到了,這裡,抽吸…,夾鉗…」

允兒專注的尋找,或許是加油打氣奏效,允兒成功找到出血點,Jessica 也找到出血點,正在進行縫合,略瞄了一下允兒,平日冷漠的眼神此時透出認真,雖然言語急迫,手上動作快速,但是卻平穩專注,果然是神經外科的,穩定性強!

 

允兒這邊的手術也完成了,儀器蜂鳴音也不再響叫,呼出一口氣,允兒退下手術台,到一邊回復情緒,Jessica 接手後續腹部手術,關心的眼神不時瞄向允兒:

「林醫生,妳還好嗎? 要休息一下嗎?」

 

「不用,我很好,妳那邊完成叫我一下,我想要救活他,他才15歲啊…」

 

Jessica 了解的點點頭,準確快速的完成手上的動作,約莫五分鐘後換允兒重新站回腦部手術台,Jessica 仍未離開手術台,監視著病患狀況

 

允兒專注的進行手術,穩健的動作,平順的呼吸,令人安心的聲線,病患明明就是全身麻醉,允兒還是不斷的對著病患說話,Jessica 注視著手術中的允兒,感覺她身上透出光芒,此時的允兒不是平常無情有距離感的人,而是對病患有著高度熱情關懷的好醫生,讓人感到溫暖

 

感受到 Jessica 的目光,已進入腫瘤點的允兒,用目光示意 Jessica 一起看著顯微鏡頭,Jessica 湊過去,看著允兒手部穩定的進行腫瘤清除的動作,腦部手術禁不起一絲絲晃動,持刀人的動作需極度的平穩及冷靜,隨著手術順利成功的完成,Jessica 感覺此時的允兒不是那個好動愛玩的小孩,也不是凡事都不在乎的倔強室友,而是個穩重帥氣可以讓人安心依靠的對象

 

 

「林醫生,很高興和妳合作!」,Jessica 對允兒伸出友善的手

 

刷手台前,緊抿的嘴唇,清冽的眼神,冷漠的允兒,最終還是猶豫的握上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