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9

醫院是禁止奔跑的,此時的允兒顧不了這麼多的規定,急忙跑到加護病房…

 

四小時前,允兒還站在手術台上,主任和允兒的呼叫器同時響起,允兒手上的脊椎手術不能停,在護士的眼神暗示下,主任離開手術台,看了看呼叫器內容,略皺眉頭,一臉平靜的對允兒說必須離開處理一些事,允兒表示自己可以獨力完成手術,主任便快步離開手術室,臉色凝重…

 

 

啪……, 清脆響亮,「妳來幹什麼? 妳去顧其他人啊,這邊不需要妳!」

 

走出手術室的允兒在護士的告知下才知道,自己父親住院了,連醫生袍都還來不及穿回,就急衝向加護病房,跑向在門外一臉焦急的姐姐

 

迎頭一巴掌,火辣的感覺立即衝上臉頰,允兒閉眼承受,平靜的說出:

「姐,我剛剛有手術,我不知道爸爸住進來…」

 

啪……,又是一巴掌

「對,就妳最忙,妳有很多病人要關心,所以林大醫生,您先忙去,這邊不需要妳,我爸爸我自己會顧,不勞妳關心!」

 

「姐,我知道妳生氣,可是我是真的不知道爸爸的事,我手上有病人,那也是一條命啊,我一下刀聽到後就馬上跑來了,姐,不要這樣,爸是心臟病,不是我的專科,我當時就算立刻拋下病人也幫不上忙啊!」

 

「我不管妳幫不幫得上忙,那是爸爸啊,他生病的時候妳在哪裡,妳最強,妳是林大刀,妳總有開不完的刀,妳要知道,萬一爸有怎麼樣,妳在救活別人的時候就看不到爸爸了,妳走,這裡不需要妳!」

 

「姐,妳冷靜一點,這是我的工作,妳理智一點,我是醫生,不是萬能的天神啊!」

 

揚手又是準備一巴掌,外科部主任走過來急抓住

「允熙,不要這樣,是我要大家先瞞著,不要告訴允兒的,她在手術中不能分心!」

 

「炫哥,放手,既然她已經做出選擇了,那就不要過來,我們不需要她事後的關心!」

 

「允熙,妳冷靜點,允兒是我們醫院醫生,我不能讓她在大庭廣眾下被污辱,我要維護她的形象,妳要吵、要罵,進我辦公室!」,主任仍是抓住允兒姐姐的手,生怕她再激動

 

「不需要,這裡是心臟科加護病房,請神經外科醫生離開,病患家屬至少還有這個權利吧,妳走,林允兒醫生,請妳離開!」

 

主任瞪著圍觀的醫護人員,四周看戲的人連忙離開,見允熙情緒仍激動,主任先拉走允兒,對允兒道個歉,要允兒先去休息,說明她爸爸目前情況穩定,主任會找機會讓允兒去探視的,允兒搖搖頭表示不是主任的錯,如果是她自己需要在當下做決定,她也不會拋下趴在手術台上的病患

 

默默推開通往安全梯的門,允兒拾階坐下,既然姐姐情緒激動,爸爸也暫時沒事,那就在最近的地方守候好了

 

默默的靠著樓梯,允兒無神的看著透明玻璃外,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極大無力感湧上心頭,過一會,臉上一陣冰涼,一個冰敷袋覆在火辣的巴掌印上,允兒沒接過冰敷袋,只是用著拒絕的眼神瞪著來人

 

「妳自己拿住,臉上的傷要先冰敷,我來只是為了這件事…」

輕嘆一口氣,那人拉起允兒的手,讓她自己拿住冰敷袋,轉身離開樓梯間,回過頭看一下緊皺眉頭、眼中充滿抗拒,目光重新投回窗外的允兒,允兒沒看到那人的滿眼的擔心,是剛好沒看見還是不想看到,這一切,只有允兒知道,嘆息音未隨著關上門的同時而消失,持續繚繞在樓梯間

 

 

稍晚,各階樓梯坐著不少醫生,這些人其實來來回回很多次了,被呼叫走的人忙完之後又會趕回來這裡陪陪允兒,不管大家說什麼,允兒只是看著窗外,偶爾變換姿勢,把頭埋入膝間,手上的冰敷袋也被換過數次,還是完全不發一語,吃不下任何東西,最多只是接過杯水,咬著吸管慢慢喝下,等待…

 

等待每隔一小時,病房護士就會過來向允兒說明父親最新的狀況,一切穩定,只等待安排手術,這時候允兒才會變換臉部表情,對護士露出謝謝的淺淺微笑,太妍也數度說明目前病情穩定

「允兒阿,妳爸爸沒事了,我已經安排明天下午做心導管手術,很簡單的一個手術,妳放心吧!」

 

Tiffany 上前不捨的抱住失神的允兒,卻被允兒一把推開了,還是不說話,滿眼的抗拒…

 

 

 

凌晨12點多,陰暗的樓梯間,微弱的燈光映照著一個孤單的身影,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孤寂感,允兒還是失神的獨自坐在階梯上,又有人輕輕推開安全梯的門,只有一個人走過來,看著已經帶上青紫色的指印,心裡一陣不捨,那人打開手上藥膏,食指指腹抹了點藥膏,輕輕撫上允兒臉頰傷痕,冰涼刺痛的觸感,允兒抗拒的閃去

「不要動,只是擦藥,妳是醫生,知道不擦藥是不容易好的,就只是擦個藥!」

 

那人再試著伸出手指輕輕的撫上,這次允兒不閃避,只是皺眉閉上眼,不願意看到眼前的一切,臉頰上的指腹輕輕的擦著藥,緩緩的揉開瘀青,面對這樣的溫柔,允兒緊閉的雙眼不斷顫抖,咬牙強忍住快流下的淚水

 

那人往前一點,站在允兒身前,把允兒的頭拉往前,讓允兒的頭靠在自己腰間,知道允兒會抗拒,那人緊緊抱住,在允兒欲伸手推開之際,那人輕聲的說著:

「閉上眼,不要睜開,當我不存在,哭吧,哭出來會好一點的!」

 

或許是那人的氣味、或許是那人穩定的聲線、或許是那人溫暖的懷抱,也或許什麼都不是,只是情緒到了隱忍的頂點,允兒無聲的落下淚,那人只是憐惜的不斷撫著允兒的頭,真的像是不存在一般,什麼話都不說,就只是靜靜抱住,讓允兒哭著

 

良久,允兒才止住淚水,輕輕推開那人,仍是不願睜眼,低頭的說了句謝謝,那人還是沒說話,再幫允兒擦了點藥,轉身默默離去,聽到關門的聲音,允兒才睜開眼,滿眼的悲傷、憂鬱、依戀…

 

過了半小時左右,那人又回來了,拿了一盒東西進來,走到允兒面前打開,是白醬義大利麵

「炫哥說妳爸狀況穩定,只是為了要讓他有體力面對手術,所以太妍打了一針,讓妳爸好好休息睡一覺,明天早上巡房的時候炫哥會跟妳爸提這件事,到時候妳就可以進去了,吃點東西好嗎? 再這樣下去妳身體會受不了的,怎麼照顧伯父,吃點,好嗎?」

 

那人用叉子捲了點義大利麵輕碰上允兒嘴唇,猶豫一下,允兒聽話的張口吃下了,那人看允兒終於吃東西了,似乎是放鬆了一下,輕呼出一口放心,二口後,還是不說話的允兒自己接過盤、叉,看樣子是想自己吃

 

過了一會,那人見允兒只是不斷的用叉子轉動麵條,卻沒張口吃下去,握上拿著叉子的手:「我來好嗎?」

 

允兒靜靜的看著義大利麵,逐漸鬆開手,二人都沒說話,那人慢慢的餵著允兒,允兒一口一口吃下,慢慢的,一盤麵被吃完了,那人仔細的幫允兒擦擦嘴,看著允兒喝下一杯水後,接過允兒手上的杯水,準備轉身離去

 

允兒突然站起身,把那人拉進懷中,抱住,允兒把頭埋入那人髮間:「謝謝!」

那人沒說什麼,「嗯!」,只是讓允兒抱著,輕輕環住允兒腰間,直到允兒推開她,那人才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