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改編轉載》

 

CH23

Jessi,允兒為什麼會突然說要跟我交往? 她真的喜歡我嗎?」

剛洗完澡的 Tiffany,擦著濕漉漉的頭髮,一屁股坐上 Jessica 的床,也沒注意到 Jessica 此時正失神的坐在床上發呆

 

「嗯? Tiff,不好意思,我剛剛沒聽清楚,妳在說什麼?」,床鋪的震動力讓 Jessica 回神了

 

Jessi,允兒剛剛生氣回房間後就沒再出來了,我偷偷去轉一下門把,上鎖的,她該不會真的生氣了吧?!

 

「嗯…,應該不會吧,有些人看書是真的不喜歡被打擾的!」

 

「允兒是那種人嗎?」

 

「痾…,這我不知道耶,或許是吧,不然她明明年紀比我們小,卻怎麼還有辦法比我們快升主治,所以她應該是書呆子吧!」

 

「嗯,也對,有這可能! Jessi,我好怕她會一生氣就說不喜歡我了!」

Tiffany 撒嬌的賴倒在閨密身上,擦頭髮的毛巾披在頭上

 

「嗯? Tiff,允兒…,她,她說過她喜歡妳喔?!

 

「嗯嗯,沒有,不過她都說要交往了,是有喜歡我吧?!

 

「嗯,是…是吧,所以妳就不要再亂想了,快點去吹頭髮啦,我要去洗澡了!」

不想再多討論這個話題,不想知道允兒是不是真的喜歡 TiffanyJessica 急忙進入浴室

 

 

『笨蛋鹿,在看什麼?』,小貓一把跳上書呆子的大腿

『唔…,在看書,妳不用看嗎?』

『要啊,所以過來跟妳一起看啊!』

『呵呵呵,好啊,那妳想看哪一科?』

『就現在妳在看的就好了,妳要專心喔!』

『嗯…,喔…,唔…,咳…,嗯哼…』

『林允兒,妳看書不專心,嗯嗯啊啊的什麼啦!』

『ㄟ,不公平,是誰說要專心看書,然後手在我身上作亂的!』

『那誰叫妳不穿內衣,身上又香香的,hing!』

『ㄟ,我才剛洗好澡耶,身上當然只有穿 T-shit 啊,再說了,誰洗完澡出來,身上還是臭的。』

『我不管啦,反正就是妳犯規勾引我!』

『呵呵,小貓~,是妳勾引我吧,唔…,是妳先主動坐上來的喔,唔…,來,小鹿親一下!』

『走開啦,認真看書啦! 啊,哈哈哈…,不要,會癢…』

『我不想看書了,我現在想看妳,唔…,再不撲倒妳,我會流鼻血!』

『哈哈哈…,林允兒,妳很色耶!』

 

 

笨蛋允,妳真的不喜歡我囉,妳是真的喜歡上 Tiffany 了嗎?

 

 

 

忙碌的外科大樓,偶遇的二位醫生,Tiffany 一手拉住碰巧遇到允兒,拉進旁邊的醫療物品儲放室,關門…

「允兒,早上怎麼沒下來吃早餐,還在生昨天的氣喔?!

 

「嗯? 喔…,沒有啦,早上6:00,收到醫院呼叫,所以就很早來醫院了,我沒在生昨天的氣啊,怎麼了?」

 

「喔,沒有…,只是…,只是,允兒,我們這樣算是在交往了嗎?」

 

「嗯? 那妳想怎麼樣?」

 

「妳,我,哎喲,我們之間的相處不能比妳跟別人之間還要再特別一點嗎?」

 

「喔,好啊,那妳今天幾點可以下班?」

 

「大概七點左右吧,怎麼了?」

 

「好,那妳跟她們說一聲,我們今天不回去吃晚餐了,晚上我們出去約會,這樣可以吧!」

 

「真的嗎? 好,那我去說! YA 允兒,謝謝妳! 唔…」,臉頰上的一吻

 

「呵呵呵…,真是的,都說要跟妳交往了,這麼客氣幹嘛! 先走囉,我還有病人要去看,晚上到我辦公室等我,一起下班!」

 

「等一下,允兒,不能親一下再走嗎?」,有些羞澀的 Tiffany 拉住允兒衣袖

 

「嗯,唔…,慢慢來,不要太心急! Bye~」,覆在唇上輕輕一吻

 

 

 

僻靜小巷裡的小餐館,白綠色裝潢主軸的異國風味小餐廳,輕緩的爵士樂,淡淡的咖啡香,舒服的讓人容易放鬆心情,Tiffany 點的是泰式紅咖哩義大利麵,允兒則是吃義式烤肋排,有加茴香的義式肋排,義式料裡會加這些香料嗎? 允兒懶得研究這些,反正不難吃就好了,吃東西嘛,有些亂亂的趣味也不錯

 

Fany 啊,妳們怎麼會轉來S大的?」,看似打破二人間沉默的問話,卻是心裡最想知道的疑惑

 

「嗯? 喔,之前有一個醫學研討會,我和 Jessi 被派去代表參加,然後碰到 Jessi 以前的大學教授,那個大學教授跟 Jessi 到一旁談話,不知道教授說了什麼,Jessi 是紅著眼睛走回來,大概再過一個月左右,Jessi 就問我想不想轉來 S 大,說S大有發出邀約,S大耶,這麼好的機會,我當然說好啊,所以我們二個就來了!」

偷吃一口允兒的肋排,軟軟QQ的,還不錯吃耶,允兒摸摸調皮的頭,大方的切了一塊肋排過去

 

「這麼簡單? 那妳們的家人呢? 妳們就突然跑來這裡,沒關係嗎?」

 

「嗯啊,就這麼簡單,我家人都住在LAJessi 家人住在舊金山,不過大家各有工作,不常見面也沒住在一起,沒差啦,成年人了,都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捲了一些義大利麵餵了允兒

 

「喔,怎麼沒看到 sica 有交往對象? 她長的不錯啊,很多人追吧?」

 

「喔,Jessi 已經結婚啦,啊…,忘記不能說,那個,允兒啊,Jessi 不喜歡人家提到這件事,所以詳細情形我不能跟妳說,除非她自己願意說,不然被她知道是我說出去的,她會殺了我的,她一生氣就不容易氣消,所以,允兒,妳就忘記我剛剛說的吧,好不好,我答應 Jessi 不說她私事的,妳…,不會生氣吧?!

 

「嗯嗯,我幹嘛生氣,不能說就不要說,那就不要討論她,吃飯吧!」

 

「嗯,允兒,謝謝妳喔!」

 

 

『我知道妳結婚了,我想知道的是妳為什麼一定要回來…?』

 

 

吃完飯後,允兒帶 Tiffany 去走走散步,聊聊彼此印象深刻的病人,Tiffany 沒有多問花心的事蹟,允兒也技巧性避而不談,雙手交握卻沒十指交纏,在好動的 Tiffany 身邊,不怕沒話題,也不怕冷場,像是知道自己不喜歡觸碰到某些話題似的,跟 Tiffany 在一起聊天,令人感到舒服的相處方式,我…,慢慢會喜歡上她吧~~

 

 

開心的第一次約會,Tiffany 開心的牽著允兒的手進門,晚上11點,客廳燈還亮著,還有人沒睡,吧檯旁喝牛奶失神的太妍,料理檯前低頭切東西的 Jessica

 

「我們回來了,嗯? 妳們怎麼還沒睡啊?」

 

「喔,睡不著,下來喝一杯牛奶。」

 

「喔,那記得睡覺前要刷牙喔,不然明天牙齒掉光光! Jessi,妳在幹嘛?」

 

「……」

 

Jessi,妳在幹嘛? 幹嘛發呆啊,Je-ssi~~」

 

「嗯? 啊撕……」,砧板上一片紅…

 

Jessi…」,Tiffany 一陣驚呼

 

「怎麼了? 我看一下,shit,小白兔,妳在幹嘛,為什麼這麼不小心,為什麼這麼不會照顧自己,不知道這樣粗心大意會讓人家擔心嗎?

明明就不會廚房裡的事,為什麼總是喜歡進來嘗試? 要吃水果不會講嗎,講了自然就會有人幫妳切好嘛,幹嘛要自己切?

還用我專用的手術刀,不知道手術刀很利嗎,看吧,切到手了吧,講過多少次,不要亂動我的刀,為什麼都不聽話?

不是跟妳說過手不能受傷,不是跟妳說過做事要小心,不是跟妳說過這些事不會就不會,沒什麼關係,不學也沒關係,為什麼就不乖乖聽話,妳,算了…

痛嗎? 忍一下,傷口有點深,我要再多消毒一下,忍一下,我輕一點,妳呀,可不可以乖一點,拜託妳以後不要再碰這些東西了!

喏,包紮好了,有記得包好看一點啦,記住啊,傷口不要碰到水,明天上班記得要帶手套,不然容易感染,手術看是取消或是排給別人,總之,傷口沒好以前,不准進手術室,聽到沒有?!

 

Tiffany 的大聲叫喚嚇到 Jessica,本來就在發呆的人,這一嚇,讓 Jessica 不小心切到手,隨著疼痛的嘶叫聲,顧不得其他人,允兒急奔至廚房,看到砧板上的紅暈,心痛死了…

 

連忙握上 Jessica 的手,另一手先抽過幾張衛生紙壓住傷口,拉著 Jessica 走到廚櫃旁拿出急救箱,不放手,帶著 Jessica 走到吧檯燈光較亮區,一邊心疼的責備,一邊仔仔細細的清潔著傷口,緊皺著眉頭,噘嘴小心的吹著氣,希望能讓 Jessica 少一點疼痛,真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帶著霸道的語氣要 Jessica 先不准進手術室,輕輕的好好的把傷口包紮好~~

 

帶上關心的責備,細心的清潔包紮,熟悉的緊張,看她又生氣又緊張的幫自己上藥,委屈、疼痛、被誤會、感動,種種情緒湧上心頭,引的 Jessica 淚漣漣…

 

「好了,咳…,沒事了…」

隨著傷口被包紮好,聽到 Tiffany 安慰 Jessica 的話音,允兒才想起來廚房還有別人在,糟糕,失態了…,低頭輕咳一聲,連忙放開緊握的手,假裝若無其事的收拾著廢棄物,不敢抬頭看 Jessica,深怕一個把持不住會抱住 Jessica 安慰她,不行,她已經不是我的…

 

「我又不是故意的,幹嘛罵我,誰要妳關心了,不關妳的事,我的事不要妳管!」

突然被放開的手,刻意被拉開的距離,湧上的陌生感,受傷的人總是脆弱的,口不擇言的生氣,甩手跺腳,對著允兒大吼,帶淚委屈的跑上樓了…

 

「允兒阿,不過就是切到手,妳會不會罵太兇啦?!

「就是說啊,Jessi 那脾氣哪禁得起人家這樣講啊,允兒,去道歉啦!」

太妍和 Tiffany 雖然驚訝允兒過於急切的關心,隨著 Jessica 的跑開,以為她被罵哭了,忍不住責怪起允兒

 

「道什麼歉,外科醫生要注意保護自己雙手,這是基本常識,難道不知道嗎? 做不到的話,就沒資格當醫生!」

快速收拾好 Jessica 留下的殘局,顧不上其他人,允兒帶氣冷酷的甩下一句話,低頭大步上樓了

 

 

 

『誰要妳關心啊,不關妳的事!』…… 『我的事不要妳管!』……

用力關起房門,無力的蹲在門後,大口咬住手臂,不讓哭聲流瀉,低迴在腦海裡的聲音,不斷盤旋,允兒哭倒了…

 

我知道妳已經不再需要我的關心了…

我知道對妳來說我是多餘的…

我知道妳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我知道我不該輕易流瀉出我的心情…

我知道我不可以再對妳多付出一點…

我知道妳已經不是我的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可是我做不到,好難…,真的好難,

要不關心妳,好難…

要不看妳,好難…

要不想妳,好難…

要不愛妳,更難………

 

 

對房,緊握著受傷的手指,背對房門,蜷曲在床上低聲哭泣~~

為什麼?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溫柔?

為什麼? 為什麼還要再緊張我?

為什麼? 為什麼妳牽的是 Tiff 的手?

為什麼? 為什麼不抱抱我、安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