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原創,禁止任何改編轉載或盜用》

CH248

珠穆朗瑪峰,大家慣稱『聖母峰』,承載了多少人的夢想,也承載了多少勇士的性命,更是承載了多少家屬親友悲痛的眼淚…

 

看著允兒最後的身影,Jessica 哭趴在電視機前,手掌貼著冰冷的電視機畫面,沉黑的畫面,卻從此再也觸不到允兒,「允…,小允…,妳…妳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悲痛異常…

 

就是因為這一段記錄,讓允兒爸爸心知肚明自己女兒的凶多吉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所以才會開口希望搜救隊至少能找回允兒的遺體,現在加上允兒親筆信的請求,允兒爸爸決定替允兒完成她最後遺願,讓 Jessica 知道她真正的死因!

 

很痛苦,很悲傷,但再怎麼痛,都沒人比得上要向大家宣布這個死訊的父親心裡最深沉的那股悲…

 

「秀妍啊,幫爸爸去點子王走一遭吧,我…我沒辦法再多面對這些了…」,允兒爸爸改換稱呼,間接承認且接納了允兒和 Jesscia 之間的戀情…

 

 

©

  

 

再次轉上熟悉的車道,一切都那麼熟悉的讓人心痛,車庫裡停著已經蒙上一層灰的 F6B,後來允兒還真的花了不少錢再重新去訂做專屬於二人的全罩式安全帽,多少個夜晚~,允兒會幫 Jesscia 穿戴整齊,蓋上面罩,二人就這麼馳騁在高速公路上甜蜜約會,允兒還會大膽的騎到東大門去買消夜,讓 Jesscia 戴著安全帽坐在車邊等她,身邊一堆民眾穿梭走過,只知道這台帥氣重機上坐著一位身材姣好的美女,卻沒人認出此人就是風靡萬眾的女神_ Jesscia,過一下允兒才又會再度嘻皮笑臉的重新出現在 Jesscia 眼前,滿手消夜晃啊晃的,一臉得意,「誰說 onni 不能出現在東大門? 喏,現在還不是說來就來!」

 

Jesscia 用手指輕輕的在已蒙灰的坐墊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小壞蛋,沒有妳,我還怎麼去東大門?』

 

F6B 旁停著的是專配給允兒的公司車,秀英還曾笑說這台是約會車吧,車上的改裝都是專為某人量身訂做的~,Jesscia 還記得自己用『女朋友』的身份再次坐上這台車時,隱隱覺得有些不同了呢,仔細觀察後才發現副駕座多了頭枕,後座多了一個 Kuma 熊大抱枕,一條 Kuma 毯子,然後又發現隔熱紙似乎比以前更暗色了些,而且除了前擋玻璃之外,其餘的車窗都加裝上窗簾,想動手去拉拉看,允兒卻連忙制止,「onni,等一下,這是電動的,用手拉會壞掉!」

 

Jesscia 滿是疑惑的問出為什麼會有這些改變? 經過好一番逼供,允兒才一臉靦腆的認真招供,「隔熱紙是換了沒錯,因為想到說 onni 怕熱,所以我換了目前阻隔紅外線係數最高的隔熱紙,這一款阻絕紅外線 95%,紫外線 98%,這樣 onni 就不會感覺到熱,也不會被曬嘿,然後因為高隔熱,所以車裡面的冷氣也會冷得快,然後我自己再改一下線路,把手動窗簾改成電動的,這樣 onni 高興拉開哪一個窗戶的窗簾都隨妳,窗簾一關起來外面就真的拍不進來了!」

 

Jesscia 還記得自己當時滿是疑惑的看著允兒,「等一下,這些是幫我換的? 我記得…,我們之前鬧的很僵啊,妳不是拒絕我差點要說出來的告白? 然後…,我們那時候不是都沒連絡,我也沒讓妳載,妳怎麼會是說幫我裝的?」

 

允兒再度一臉尷尬的抓抓頭,「我知道啊,可是…,可是就還是不由自主的想去做這些改變嘛…,哎呀,onni 妳專心享受就好了,不要再問了啦!」

 

想起允兒之前不由自主的告白內容,還記得允兒說過其實她早就喜歡上自己了,只因為是被龍女的辨識問題困擾著所以先狠心拒絕自己,現在再看看這些為了自己而做的貼心改變,Jesscia 主動按下窗簾開關,然後在車裡給了允兒一個會讓她心癢癢的火辣熱吻~

 

而現在…,再次打開車門,坐上駕駛座,Jesscia 手握方向盤,哭趴…

 

 

©

久久才緩下心情,Jesscia 紅著眼睛看向點子王,鼓起勇氣深呼吸再往裡走,腳步停在草皮上的涼椅組旁邊,那是二人交往後允兒特地為怕熱又想要有悠閒感的 Jesscia 所準備的,好多次,自己和 Tiffany 都坐在這裡輕鬆的天南地北東聊西聊,允兒或陪在身邊,或不管這二個女人在幹嘛,自己為了工作忙碌去,看似是老夫老妻的放心著彼此的相處模式,過一下又會有人突然跑過來給對方一個火辣辣的熱吻,直嚷著『李皓好想蘭兒喔!』…之類的肉麻噁心,相較於大家初相識時,允兒對愛情的不觸不碰、對人的警戒,Tiffany 好不習慣現在動不動就愛抱住 Jesscia 的允兒…,『呵呵…,妳這個悶騷鬼,就怕別人不知道我是妳的一樣,就愛四處放閃光!』,只是現在…,小允,妳在哪裡? 回家了好嗎?

 

Jesscia 抬頭看看天空,望進屋簷一角,曾經…,允兒在深夜 12 點左右抱著自己站在這裡欣賞夜景,情人間甜蜜的情話永遠說不盡,允兒規畫著她做得到的未來,說著她許得起自己的生活…,其實二人之後的生活,Jesscia 沒想要大魚大肉或是出入名車,她只要能和允兒平平安安的一輩子生活下去,要允兒記得偶爾製造點生活小浪漫就夠了,允兒輕輕的吻了自己一下,然後再很煞風景的滿臉新奇問說:「onni,要看流星雨嗎?」

 

流星雨? 天上偶爾有一顆流星就不錯了,還要流星雨? 而且又沒氣象預報,這種事情是可以說有就有的嗎? 還是她想展現善才的神力? 問題是投胎為人的我們並沒有法力啊,最多就是雨神、風神賣些面子給我們,當我們嫌風雨太大的時候,朝著天空用手一揮『風停雨小,喝!』,然後風雨就真的會小一點,光這招就足以讓 Tiff 和太妍瞠目結舌了,現在眼前這孩子是又想玩什麼把戲,還搞流星雨? 她真的以為自己還有法力嗎?

 

可是她卻沒理會我的疑惑,自顧自的一臉臭屁,「我說有就有,我是誰? 我可是林允兒耶!」,妳看她那個臉,林允兒又怎樣? 好像她自己是個萬能的天神似的,臭屁鬼!

 

然後她又在我臉頰上偷個香,再一臉神神祕秘的要我不准偷看,她要先去準備施法囉! 在她消失不見的期間,我就只好乖乖聽話的坐在庭院的涼椅上,晃啊晃的等著她,好一下子屋頂處突然傳來允兒的聲音:「onni,轉頭來看天空!」,惹得我不由自主仰頭看去天空…

 

然後耳裡馬上就傳進空氣槍的擊發聲音,眼前快速出現成千上百個螢光圓點,好不壯觀喔~,而且,那些圓點還會落入花圃中呢,我馬上好奇的走過去查看,啊~,什麼流星雨嘛,原來是螢光 BB 彈啊! 約莫二分鐘後妳才停止連珠炮式的射擊,一臉得意的從屋角探出頭,「onni,這場流星雨漂亮嗎?」

 

小允,妳還記得我當時都驚喜到哭出來了嗎? 當時妳趕緊從屋頂上垂降而下再衝到我身邊,一臉焦急的問說哭什麼嘛~,然後我又哭的更大聲,『有樓梯不會走是嗎? 幹嘛要從屋頂上這樣爬下來?』,但是當我看到妳一身特勤警察黑衣時卻又笑出來,妳穿這一身是什麼啊? 妳既是心疼又是好笑的抹去我臉上淚水時,我真的是被妳逗到笑翻了,只因為妳一臉無辜的認真回答,「拿這把槍當然要換上特勤隊的衣服啊,這樣才夠逼真嘛!」

 

螢光 BB 彈流星雨? 這哪招,這種把妹絕招還真虧妳這個點子王才想得出來~

 

 

©

吧台上還留著我的專用杯,孝淵說自從我們分手後妳就只用這個杯子喝茶,然後每天一定一杯拉花熱可可,而且喝可可的時候一定是坐在我習慣坐的位子上,都不跟大家說話,就只是靜靜的坐著,有時候會看一點書,但其實大家都知道,妳的心根本就不在書本上…

 

Yuri 帶我走去後院,指著妳們的攀岩練習壁跟我說,「小允在決定去喜馬拉雅山拍外景之後就常在這邊練習,她每天的固定行程就是去後山練習跑步,回來後就練習攀岩,只是她運動後的心情都會很不好,我們問了她之後才知道,她說:『我在山上看不到 onni,在這邊爬到最高點也看不到 onni,為什麼? 是因為不夠高吧? 所以我去爬喜馬拉雅山的話就一定看得到了吧?』,我們當時都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她…」,小笨蛋,妳離我這麼遠是要怎麼看得到我? 妳是善才耶,不是千里眼啦!

 

大家都知道我的廚藝是零分,可是為了妳,我真的認認真真的去學做菜了,可是做菜真的有難度耶,妳笑著說那可以先學做甜點啊,結果妳一臉笑瞇瞇的吃著我錯把鹽當糖的馬卡龍,然後還開我玩笑說:「onni,如果妳開一家店專賣鹹的馬卡龍,然後只要說這是 Jessica 親手製作的,我相信那家店一定『大發!』,嗯…,妳的歌迷一定會說什麼也要買張機票飛來我們韓國買一下!」

 

煩耶妳,人家是真的有認真在做嘛,就一次不小心而已,幹嘛這樣笑我? 雖然妳之後有和我一起下廚做出個像樣的蛋糕,但是我還是記得妳笑過我,而且鹹鹹的馬卡龍明明就很難吃,妳幹嘛這樣笑笑的吃下去啊…

 

討厭鬼,分手後,我還是有在認真看食譜學做菜,我還想再做一次專屬於妳的馬卡龍,也想做泡菜冷麵給妳吃,妳會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我答應妳,下輩子我一定會煮一整桌像樣的菜給妳吃,妳不要走得太快,等我,好嗎?

 

 

©

再走進我很熟悉的辦公區,這裡…,明明就是妳的工作區域,但卻也是我們的約會聖地,我們還沒交往時,二個人就在這邊大搞曖昧了,當時不喜歡被別人碰到的妳,卻容許了我就愛賴在妳身邊的習慣,甚至於還大方的讓我看妳的作品集,交往後我問妳為什麼以前這麼討厭別人勾著妳的手聊天? 妳一臉理所當然地回答我說,「又不是我的誰,講話就講話,幹嘛亂碰我? 沒骨頭喔? 站好很難嗎?」

 

我卻像抓到妳的語病似的捏住妳的鼻子就是劈頭猛問,「那小賢她抱著妳又怎麼說?」

 

妳沒掙開我對妳鼻子的欺負,但眼底卻嘲笑著我的吃醋,「那是不一樣的相處啦,哪有情人跟妹妹吃醋的啊?」

 

我又抓到妳的話柄,戳著妳鼓鼓的臉頰,「有啊,妳!」

 

妳皺眉抗議,「我哪有?」

 

我卻堅持,「有,妳有! 而且還很有!」

 

「哪來的很有?」,妳打死不承認

 

我毫不猶豫,「有,鄭秀晶!」

 

妳愣了二秒,沒想到我會出這招吧?! 哈哈…,只是在我一臉得意的時候,妳卻突然轉彎耍起賴皮來,「那是因為妳和秀晶的很多動作實在是太曖昧了,我不管,我就是要跟她吃醋!」

 

「呀,妳們二個一個樣,都對著我猛吃對方的醋,是想逼死誰啊?」,想到這個就生氣,二人都要我做選擇,是要選什麼啦? 我猛的戳了妳的額頭一大力~

 

妳卻氣鼓著一張臉,「我守身如玉不讓別人亂碰我,我潔身自愛卻還是得不到對等的疼愛,哼!」,然後就一臉倔的扭過頭做事去了~

 

「呀呀,哪有人來這招的啊? 林允兒,我雖然讀的是美國學校,但是有些成語我還是聽得懂的喔,妳不要給我亂用成語!」

 

「哼!」,哎呀~,妳們看看,林允兒還真的跟我拗上了咧~

 

小允,這一切的愛吃醋妳還記得嗎? 妳總愛抱我,交往後總愛無時無刻的黏著我,連去裝個水經過我身邊時黏一下也甘願,可是面對我的調侃,妳卻總是要面子的紅著臉打死不說妳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我的,即便我都假裝要生氣囉,妳都還是不肯就範,可是只要我一拿走妳擺在床頭的簽名球,妳就會一臉緊張地要跟我搶回來,直嚷嚷:「啊…,那是我的愛的信物,還我啦!」,大笨蛋,那妳說愛我啊!

 

我的小允,其實妳什麼時候對我動心,這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的重要,這一點妳知道吧? 像妳說的,這個遊戲我大概玩個 800 遍也不會膩吧,可是…,實際上我卻是連 100 遍都還沒鬧夠,妳就從我身邊永遠的離開了,妳怎麼可以…

 

 

©

小允,妳保險箱裡的東西都還在呢,妳六歲的生日禮物,一台大紅色火柴盒小汽車,大概只跟掌心一樣大小的 Audi 雙門跑車,鐵殼的喔,妳還一臉驕傲地跟我炫耀說二邊車門都可以開喔,是妳小學一年級第一學期三次段考次次全科 100 的禮物,妳還說妳爸爸很賊啊,把考試禮物和生日禮物併做一份送妳,妳一直哇哇叫抗議,結果妳爸說『要就玩,不要就還我,嫌什麼嫌? 再吵就沒有了!』,果然妳爸是制得住妳的,妳說妳當下嘟著嘴跪在地上快速地滑著小汽車快閃,免得小汽車被沒收了~

 

這個禮物可讓妳神氣了,因為妳哥從沒收過任何汽車禮物,他吵了好久妳爸爸說什麼也不讓買,妳也不過就考個試就有了,妳說剛收到禮物的第一個禮拜,妳和妳哥整天就在玩諜對諜,一個只想搶來玩,一個就打死不給,老爸又站在妳這邊,結果就變成妳洗澡的時候也帶著這台小汽車進去浴室,睡覺時也抓在手上,然後妳哥就只好半夜潛上妳的床把小汽車偷走,一個人在客廳小小聲地『嘟、嘟、嘟…』猛玩,三更半夜的,客廳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可嚇壞妳媽了~

 

啊~,還有這張錦旗,妳說那是妳小時候在暑假時參加英文才藝班所獲得的優勝錦旗,那可是妳用英文演講換來的呢,是妳生平第一次英文演講喔! 英文演講? 『那妳為什麼現在英文這麼差?』,我問…

 

妳竟然臉不紅氣不喘地回答我:「我現在英文哪裡差了? 是妳聽不懂我的文法,不是我不會講!」,呀呀,妳的臉皮怎麼那麼厚啊~

 

還有這顆棒球,妳說這就是當年小賢打中妳的那顆棒球,妳說這是妳們友誼的開始,可是小賢當年卻說這是孽緣,然後妳一邊說一邊笑得開心,有人被說是一場孽緣之後卻這麼開心的嗎? 孝淵說習慣妳的怪就好了~

 

然後妳好多張學生證喔,我問過妳這些哪來的啊? 學生證不是畢業的時候就要交回學校嗎? 不然不能領畢業證書啊,怎麼妳從國中後的學生證就都留在身邊? 當時的妳,一臉『這很難嗎?』的表情看著我,然後才說:「就在畢業前報遺失,再辦一張新的給畢業用啊,然後舊的學生證就可以留下來當作紀念啦!」,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懂妳收藏這些學生證的點在哪裡? 不過算了,這是妳的興趣,妳喜歡就好!

 

這到底是什麼保險箱嘛,秀英說得對,這是玩具箱吧~,什麼存錢買的第一張卡帶啦,生平第一次參加演唱會的螢光棒,第一隻被妳寫到完全沒水的原子筆,第一副鏡框,小學一年級的入學書包,小學一年級的家庭聯絡簿…,什麼嘛,這些就是妳的寶貝?

 

「那妳歷年的畢業證書咧?」,我問

 

妳一臉懊惱地回答,「在我媽那,我媽說獎狀和畢業證書什麼的不是玩具,所以不能給我這樣收著…」,妳還嘟嘴咧~

 

是不是? 妳媽果然了解妳,什麼保險箱嘛? 這真的是玩具箱…

 

 

©

我的衣服還好好的折在妳的衣櫥裡,不過怎麼少了幾件的感覺? 孝淵說因為被妳帶走幾件了,啊…,原來去哪兒都帶著對方的衣服的這個習慣,我們二個都有啊~

 

妳把那顆簽名球帶走了,我代言的香水瓶也被妳帶走,留下的是妳專門為愛睡覺的我所特地去買的枕頭,屬於我的那顆枕頭上面已經沒有我的味道了,取而代之的是妳的香味和水痕,所以…,我們分手後,妳都一直睡在我的枕頭上吧? 傻蛋,睡覺就睡覺,哭什麼哭…

 

我還記得在這張床上發生的好多事情喔,有妳賴床不讓我起床去趕通告,最後被我踢下床的過去; 有妳只顧著看漫畫不理我,然後隨我在妳身上翻滾卻眼不離漫畫內容的沒良心; 有我莫名其妙的大哭,然後妳緊緊抱著我讓我哭個過癮的貼心; 也有我全身痠痛硬是要妳充當泰國按摩師的任性,我還記得當時妳貧嘴:「呀~,onni,妳要泰國按摩師的話要找 Yuri onni 喔,我的膚色沒辦法~!」

 

妳真的很壞耶,Yuri 不在都可以中妳一槍~

 

 

©

我們 T²J 的舞不是很好跳,高跟鞋的跟又細,跳舞跳到後來這些跟就像針直扎進腳底一般,好痛喔~,每到這時候,妳總是不嫌累的趕到我身邊,時間夠的話,妳就會要我去把腳洗乾淨,然後沿著淋巴腺幫我把整條腿細細按摩,時間不夠的話,有潔癖的妳竟是不嫌髒的直接幫我按摩腳底,一臉認著的承諾著晚上會再好好捏捏的,現在就先將就著點吧~的安撫,小笨蛋,哪來的將就啊,妳貼心斃了~~

 

我總愛躺在床上,抱著妳專屬的枕頭跟妳聊天,然後很理所當然的接受著妳對我全身按摩的服務,當然,很多時候妳才剛開始捏沒幾下我就睡著了,妳卻一點不高興的情緒都沒有,也不會因為我睡著了而偷工減料,反而是會小心翼翼的在不吵醒我的情況下把我翻過身來場全身按摩,等到我享受了二個多小時的服務之後,妳還會來場大熱敷,直到妳忙完這一切終於可以休息的時候,妳才發現搶不回妳的枕頭,這時候的妳就會選擇當個委屈的小可憐,怕我半夜著涼幫我蓋好被子之後,妳自己會拿件外套,揉一揉,權充枕頭,有時候我早上醒來看到了,滿是驚訝的把妳叫醒,明明就是我的不對,可是我卻拉不下臉說謝謝,還怪妳說:「幹嘛不把我叫醒? 直接跟我拿枕頭就好啦!」

 

妳一臉睡眼惺忪的無辜,翻個身,抓回妳的枕頭,閉著眼睛呢呢噥噥…,「沒關係啦,都是睡覺…」

 

小允,我的小允…,妳知道要我割捨這一切跟妳說分手有多難嗎? 我不敢要妳等到我老了之後才跟我復合,這太自私了,所以我只敢把來生許給妳,其實我好想再跟妳在一起,哪怕是在我們老死前的最後一天,我都會期盼著今生我們有可以復合的那一天…

 

 

『生離』,已經讓我痛苦萬分了,結果妳現在竟然給我一個『死別』,妳怎麼可以把我一個人獨自留在這裡,小允,妳對我好殘忍…

 

藏文中珠穆朗瑪(ཇོ་མོ་གླང་མ)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所以珠穆朗瑪峰大家慣稱『聖母峰』…

 

大地之母,我的允兒現在在祢的懷抱裡吧? 求求祢,可以請祢好好的保護她嗎? 拜託,我誠心誠意的拜託祢,小允她是那麼的善良,那麼不爭不搶的一個人,請祢指點她回家的路,家裡很多人都在等著她…

如果祢捨不得讓她回來的話,那麼可以請祢多多照顧她嗎?請不要讓她在冰天雪地裡被動物咬傷,請不要再讓她感受痛苦,我求求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