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CH76

隨後服務生送上一道主菜,允兒卻突然變了臉,甩下餐具,大力的拍了桌子,用力站起身,攔下送餐的服務生,臉色冷漠、聲音嚴肅,揚了揚手上另一張完整的字條,嚴厲的說著:

「夠了,小姐,妳知不知道我可以告妳騷擾客人,

妳知不知道妳那自以為浪漫的告白,很有可能會破壞一段美好的感情,

妳拿什麼來賠我,請妳自重,

還有,不要再惹我了!」

 

允兒突如其來的發火嚇壞了餐廳所有人,更嚇哭了服務生,允兒卻只是一臉冷冽的看著那個嚇哭的人,眼神冷得讓人不敢靠近

 

「允,怎麼了,不要這樣,你嚇到她了!」,秀妍連忙起身抓著允兒的手,安撫暴怒中的允兒

 

「她是成年人了,該為自己做的事負責任,敢送紙條就要承受得了被拒絕!」

允兒仍是語不帶感情,全身仍是冷得像冰塊

 

「這位客人,不好意思,對您造成困擾了,我們會再好好教育員工的,對不起,今天您的用餐消費,本店全數買單,不過客人,您的拒絕方式好像也沒風度了點,是不是可以不用這麼嚇著小女生…」

餐廳經理馬上疾步過來賠不是,但是對於允兒過分高傲的態度有些看不下去,忍不住指責了允兒一下

 

「不用,我林允兒吃飯不用別人付錢,不過這位先生,你說的好,我是沒風度,我道歉,那我請問你,你口中的風度是值多少錢?我的朋友因為你們服務生這樣的行為準備要離開我了,你們又該如何負責?你們拿什麼來賠,啊?說!」,允兒又是一個拍桌,兇狠、暴怒的質問著

 

「我們」,餐廳經理不知該如何處理了

 

「滾~~~」,允兒大聲的怒吼著趕走服務人員

 

允兒轉過身扶住一直抓住自己手臂的秀妍的肩,略往下壓點,輕輕讓秀妍坐下,然後努力壓抑情緒的說:「妍,對不起,我失態了,打壞了妳的用餐情緒,我說過,我知道我自己會做什麼、不會做什麼,我現在可以跟妳說,我不會傷害任何人,但我不會阻止任何隨時想離去的人」

 

說完話的允兒不給秀妍發言機會,迅速拿起桌上手機,按了幾個數字,接通後,對著電話冷漠的說聲:「一樓義式,下來!」

 

沒頭沒腦的一段話,秀妍搞不清允兒此時的情緒,只輕輕的走過去,坐在允兒腿上,讓允兒靠著自己,不斷的摸著允兒的臉,試圖安撫

 

五分鐘後,秀英和順圭急忙衝過來,看到這樣的允兒和秀妍,再看看旁邊一臉驚恐的服務生和尷尬的經理,搞不清楚怎麼回事,順圭留下陪著秀妍一起安撫允兒,秀英一臉嚴肅的過去先了解情況,聽完一切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秀英嘆了口氣走過去跟允兒說:「允兒,走,上樓,去我辦公室坐一下,談一談!」

 

留下一整間嚇壞的餐廳服務人員和客人,餐廳經理冒了冷汗,『慘了,惹到小老闆的朋友,我不用混了我…』

 

 

此時,允兒和秀英在秀英的辦公室裡,順圭和秀妍在對面的經理辦公室,因為秀英說允兒現在暫時不適合看到秀妍,要秀妍迴避一下,秀妍聽到對門的辦公室裡不斷傳出咆嘯和丟東西的聲音,幾度緊張的要走進去,都被順圭攔下了

「西卡,讓他們二兄弟打一打,讓允兒發洩一下,等一下就好了,妳就聽秀英的話,先在這邊等一下吧!」

 

Sunny,我不知道允兒怎麼了?怎麼突然發那麼大的火?他這二天很敏感

秀妍紅著眼眶,不解允兒的情緒

 

「唉,西卡,我問妳,允兒有沒有跟妳說他很緊張小水晶要來的事?」

 

「沒有啊,他還跟我說要好好招待秀晶,說要試著說服秀晶接受他」

 

「對了,這就是重點了,他又來了,總是這樣,心裡話都不說出來,總是自己默默承受」

 

Sunny,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西卡啊,允兒知道妳很愛小水晶,也知道只要小水晶要的東西妳都會答應,他最近在擔心萬一小水晶不答應妳們『友達以上』的關係,硬要妳們分開的話,那他該怎麼辦,允兒是不會強迫妳留下的,但是又害怕妳會離開,這幾天晚上總打電話給秀英,只是說『唉…,怎麼辦,秀晶要來…』,然後就一堆嘆氣,什麼也不肯再多說,就只會拿著電話猛嘆氣,搞得我們都不用睡了~~

 

Sunny,他...,他什麼都沒說,只是要我放心」,秀妍想到允兒的強顏歡笑,一陣心痛

 

看著秀妍的糾結,順圭心裡也不好受

「西卡,記得我跟妳說過的嗎,愛上允兒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他,曾經被背叛過,從此他不信任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更不信任情人間的關係,

他開始不肯和任何人建立親密關係,連跟我們也是一樣,

總是若即若離的,說話也只說一半,

允兒從英國回來後總是害怕別離,他不肯定下約定,公事、私事都一樣,

他答應的事決不延期,對於毀約的人,他總是不留情面的冷漠以對,

西卡,允兒是在害怕小水晶會要妳離開他,

所以他現在防備心很重,像個隨時會爆炸的炸彈,

西卡妳,我知道妳最近很辛苦,

但是如果真的是這樣,妳要怎麼辦?」

 

「我,難怪他這二天總說他不會傷害任何人,但也不會阻止任何想離去的人,或是說妳真的想留下我一個人嗎?不要離開我之類的雙關語,他怎麼都不跟我討論,他這個傻蛋!」

 

「西卡,我知道這樣的允兒很讓人生氣,可是請妳試著了解他的心情,

...,他是在死神面前走過一回的人,他的心封閉著,沒那麼容易再次打開,

我說過,我會幫妳,但是妳自己也會很辛苦,

妳是冰山,一向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一直都是被呵護的人,

可是允兒他卻是個心思細膩、敏感的孩子,是個受過傷的人,他需要被安撫,

不用我們幾個說破,我相信妳自己也感覺得到,

允兒真的很疼妳,你們二個跟情侶沒什麼二樣,

允兒只是在逃避說出『愛』這個字,可是,西卡,我們都看得出來,

允兒,是愛上妳了!」

 

Sunny,謝謝妳,我知道要怎麼跟這個笨蛋溝通了,

我很愛秀晶沒錯,但是我不會為了秀晶無理的要求,放開我愛的人的手,

我會和允兒一起證明我們在一起很開心,就算沒正式情侶關係,

我們也是幸福的,Sunny,我不會離開允兒的,想都沒想過

 

 

房間裡的允兒大吼大叫憤怒的摔著秀英桌上的東西,滿地的碎片,秀英只冷靜的站在門邊,靜靜的看著允兒的發洩,偶爾閃躲一下飛過來的碎片,過一會,看到允兒沒東西好砸了,看來也發洩夠了,拉起那打算坐在滿地碎玻璃裡的長身,往吧檯邊走去,倒了點vodka給允兒

「鬧夠啦,喝一點,鎮一鎮情緒吧!喝慢一點,不要一口乾杯!」

 

「嗯!」,允兒真的聽話一口一口喝

 

「你呀,你這個彆扭要鬧多久,也還真虧西卡受得了你,

我知道是我家服務生不對,但是犯得著反應這麼大嗎?」,秀英陪了一口,好好的說著

 

「秀英,我…,我好像不小心投入太多情感了

我只是不想讓秀妍為難,我不想讓她在我和秀晶之間作抉擇

 

「林允兒,你夠囉,你還要這樣躲避多久,不是每個女人都跟Judy一樣,

我認識的西卡是冰山公主,從來都只有別人順著她,哪有她順著人的份兒啊,

我告訴妳,我和西卡認識六年多了,她以前那幾個交往對象,哪個敢跟她衝,

連俞利也不敢,說真的,這六年來,我還沒看過這麼小女人的她,

她呀,永遠都是高高在上的,冷漠的,對一切都不在乎的人,

就只有對你,她對你就是不一樣,順著你的脾氣,讓著你的倔強,

我們都氣到受不了你了,但是你有看到她推開過你嗎?你還不信任她?」

 

「秀英,什麼叫信任?信任是很脆弱的」,允兒又要了一杯酒

 

「允兒啊,西卡是個重信守諾的人,你也認識她一陣子了,

她的個性搞不好你比我們還了解,你為什麼就不試著信任她一次,

Judy跟她差太多了,西卡是個很值得疼愛的女人,

說一句不好聽的,了不起就是再受一次傷嘛,

大不了我陪你醉死!但是如果因為你的豬頭錯過了她,

不用我揍你,我相信你自己就會去自殺的!」

 

「秀英啊,我,我對西卡很不好嗎?我是不是傷了她?」

允兒拿高酒杯,晃了晃杯中液體,看著vodka在冰塊間溶出的不同濃度光影

 

「呀,你不是IQ 190,劍橋雙碩士嗎,怎麼愛情學分修的這麼差啊,

真不知道你法國老爹當初怎麼沒把你當掉,你呀,對西卡很好,

超好,好到噁心,好到我們都快瞎了,好到你不願意讓她看到你的傷,

好到你不願意讓她走進你心裡,好到你不願意讓她知道你在想什麼,

結果好到只會讓她什麼都不知道的流眼淚,

真不知道她愛你什麼,這麼精明的西卡怎麼會愛上你這一個愛情白癡!」

 

「我

 

「我我我,我個屁啦,你去打開你的心,去對西卡說『WELCOME』啦,

整天就只會教我把妹,輪到你自己咧,直接變成笨蛋一個,

走啦,愛情智障,去找你家西卡啦,去幫她擦眼淚啦,

我家衛生紙可沒那麼多可以讓她這樣用,

還有,不要再鑽牛角尖了,相信一個人沒那麼難,試著去信任西卡吧!」

 

秀英和允兒喝掉最後一口酒,拍拍允兒的肩,要冷靜下來的允兒去找西卡了,定了定神的允兒,思考著秀英的話,自己最近好像太敏感了些,好像太自我防備了些,好像又不小心傷了秀妍

 

又像個做錯事的小孩,恢復小孩神情的允兒走到對面辦公室,順圭看著允兒身後的秀英,秀英比了個OK,順圭總算是放下一顆心,決定晚點再來好好獎賞自家老公,現在先解決林允兒再說,順圭掛起假裝生氣的臉:

「林允兒,你來幹嘛?」

 

「我又沒做錯事,幹嘛不能來?」,腳在地上蹭啊蹭的允兒,一副無辜樣

 

「你還說你沒做錯事,人家服務生不過就是對你示個好,你有必要發火成這樣嗎?」

 

「那是她不對,她不該騷擾我,她是在上班時間,不可以騷擾客人,這是服務業的基本精神!我只是不該拍桌而已,其他的,我沒錯!」,倔強的允兒知道自己剛剛不該拍桌,但是還是堅持自己的論調

 

Sunny,好了,允兒有他的堅持,他也沒說錯,別怪他;,生完氣啦?」,秀妍制止了順圭跟允兒之間的針鋒相對,走到允兒身前摸了摸他的臉

 

「嗯!」,允兒乖乖的點了個頭

 

「發洩完了?」,允兒乖乖點頭,「嗯!」

 

「喝酒了?」,允兒還是乖乖點頭,「嗯!」

 

「好點了嗎?」,允兒又乖乖點頭,「嗯!」

 

「肚子餓了嗎?」,允兒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嗯!」

 

「所以要請吃消夜了嗎?」,允兒笑了,「好!」

 

看到允兒笑了,秀妍知道允兒想開了,點了點允兒鼻頭,甜甜的說了聲:「笨蛋,走了啦,我開車,誰讓你可以喝酒

 

最開心的就是秀英,因為允兒被女王收服了,完全無抵抗力的任他敲了一餐不斐的高級消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