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CH53

响久,繁華的都市夜景中爆出炫麗的煙火,遙遠的山上還可以聽得到小小的火藥爆炸聲,打亂寧靜的山上夜晚,也是這爆炸聲把允兒從漩渦中拉回現實,允兒重重的嘆一口氣,放鬆緊閉的拳頭,緩緩的張開眼,一明一滅的煙火出現在眼前,允兒卻感覺不到美麗

 

耳裡傳來秀妍傷心的哭泣聲,允兒左手指輕輕的摸著頭上傷疤,看著哭倒在地的秀妍,恢復理智的允兒,憂愁的雙眼閃過一絲不捨,知道自己自衛性的舉動嚇到秀妍了,允兒往前走去,蹲在秀妍前方,輕輕的抱著秀妍的肩,聲音放軟

「西卡,對不起,沒事了,是我太激動了,嚇到妳了」

 

「嗚

 

「乖了,對不起,沒事了,沒事了,不哭好嗎?」

 

「嗚

 

「唉

看來秀妍真的是被自己嚇到了,連被自己輕抱住的肩都還略略往後退縮,允兒輕嘆口氣,攔腰把蹲在地上的秀妍一把抱起,往涼亭的邊椅走去坐下,讓秀妍坐在自己大腿上,秀妍像隻受傷的小貓,雙眼垂淚把頭窩在允兒的胸膛上,雙手輕握拳靠在自己的下巴,允兒雙手略用力的環抱住受到驚嚇的她,給她受保護的溫暖,輕輕的搖晃,小小聲溫柔的安慰著秀妍

「西卡,沒事了,不要哭,乖,是我不好嚇到妳了,沒事了,沒事了,好不好,乖乖乖,我不該把妳推開,我不該這麼大聲的吼妳,我知道妳只是關心我,對不起,是我的錯,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我只是

 

「嗯?」

聽著允兒輕柔的嗓音,秀妍剛剛的驚嚇舒緩不少,窩在允兒懷裡靜靜聽著允兒對自己的安撫,允兒的話音講到一半突然斷掉,秀妍眼睛還帶淚的抬頭看了允兒

 

「妳願意看我囉?還生氣嗎?」

感覺到懷裡的人動了一下,允兒低頭看了一下秀妍,看著那梨花帶淚的雙眼看著自己,允兒出聲逗逗她,一股衝動想吻去還掛在眼角的淚珠,這次卻忍下來了

 

「嗯,沒有了

秀妍看了看允兒,用著濃濃的鼻音回答自己沒生氣,略挺身在允兒的頸邊靠下巴處留下一記軟軟的親吻後,又窩回剛剛讓自己心安的懷抱中

 

「呵呵呵,妳呀,真可愛,像隻可愛的小貓,對不起啊,嚇到妳了!」

允兒重新收攏緊抱住秀妍的手,左手撫上秀妍的臉,給了個溫暖的安慰,溫暖的掌心在耳朵和臉頰間游移

 

拉下溫柔摸著臉的手,拿近自己的唇,秀妍又親了一下掌心,再把手掌放回自己的臉上,搖搖頭表示沒事了,允兒重新撫摸著柔軟的臉龐,秀妍舒服的在掌心間蹭了蹭安靜的聽允兒說話

 

「西卡,抱歉嚇到妳了,只是我頭上的傷是有故事的,所以剛剛一下子才會很激動,對不起

允兒此時的聲音帶上濃濃的惆悵和憂鬱,眼睛失神望向遠方閃爍的燈光,手掌也停止了撫摸的動作,停在秀妍的臉頰上~~

 

秀妍感受到允兒剎時的僵硬,聽到他說有故事,果然猜的沒錯,他頭上傷疤背後的故事應該就是下午小賢對自己說的故事,只是小賢沒說那故事有留下印記,所以剛剛自己才會不小心誤觸,嗯,秀妍思緒一轉,靠在允兒身上輕聲開口問道

「允兒啊,我可以先說一件事嗎?」

 

「嗯,可以!」

 

「我之前有聽過小賢跟我說過一個故事,是一個有關於車禍失憶的事,然後她說故事的主角是你,所以應該是你頭上的傷的故事吧,對不起,我不知道有那個傷,我沒有要打探你的隱私的意思」

秀妍覺得還是坐起身面對允兒說比較好,所以掙脫允兒的環抱,面對允兒,承認自己已經事先知道這故事了,她不想隱瞞允兒,免得又產生誤會,對上允兒的視線,秀妍並沒有做賊心虛的神情

 

「啊,原來妳聽過啦,那小賢是怎麼說的?」

 

「她只是簡單的說你是在英國車禍,然後經過一段失憶的歲月」

 

「她沒說我當時失戀了?」

 

「嗯,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探你隱私的,小賢先說完故事才告訴我那是你的故事」,秀妍還是怕允兒誤會,又再解釋沒有要打探他隱私的意思

 

「嗯!這樣啊,沒事的,沒關係,妳也是小賢多年的朋友,知道了就算了,只是這件事就我爸媽還不知道,不要說出去就好!」

允兒不冷不熱的回答,眼睛看著秀妍說完話後,眼神又飄向遠方~~

 

「允兒啊,你,你生氣嗎?對不起,我

秀妍看允兒那一副淡漠的樣子,猜不出他的情緒,自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除了對不起之外,一時間想不到別的話語

 

看著秀妍一副小媳婦的樣子,像個做錯的孩子,不由得一副心疼,說不生氣是假的,這故事是一段自己想隱瞞的過去,小賢竟然說出去,可是小賢不是這麼莽撞的人,她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理由,又有一點感謝小賢幫自己說出,不然自己有勇氣說出來嗎?唉,算了,說都說了,想到這裡,那一點點的氣就消失了

「西卡,沒事,我沒生氣,妳還是叫我『允』吧,那,西卡,我問妳,妳想聽當事人版本嗎?」

 

「ㄟ?」

秀妍倒挺驚訝允兒說出的話,這代表允兒願意跟自己分享他的心情了嗎?

 

「西卡,妳知道小賢一直喜歡我的事吧?妳也知道她昨天晚上很勇敢的來跟我說不再喜歡我的事吧?」

 

「ㄟ?」,秀妍沒想到允兒的下一句話會突然扯出小賢,一時間不知怎麼反應

 

「西卡,妳今天晚上可以上得來我辦公室,是小賢帶妳上來的吧,不然我家警衛一定是用通報的,而不是直接讓妳上樓,再說了,妳沒進過我辦公室,妳怎麼可能知道是哪一間,所以,會做這種事的人一定是小賢,對吧!」

不理會秀妍的疑惑,允兒自顧自的繼續推裡著

 

「ㄟ,那你現在是在當柯南嗎?」

 

「嗯,小賢今天休假,所以是小賢約妳喝下午茶跟妳說的?」

 

「嗯!你怎麼知道這些?」

 

「小賢沒跟妳說過我很聰明嗎?」

 

「不知道,我只知道太妍說過你很臭屁!」,哪有人自己說自己聰明的

 

「哈哈哈哈哈,她那是忌妒

 

「允吶,你,生氣嗎?這一切」,秀妍小心的探問著

 

「嗯嗯,不會,我只想問妳一句話,如果不是小賢跟你說這些,然後要妳來找我,妳有想過要見到我嗎?」

秀妍不知道這句問話對允兒來說很重要,他不要別人同情他,同情這種東西無濟於事,對於當事人來說只是一種施捨,傷自尊的施捨

 

「有!」

 

「什麼時候?」

 

「一個多月前

 

「嗯!我知道了!」

秀妍,謝謝妳給我這個答案,謝謝妳對我不是同情,這樣我才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