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CH55

「我有點頭痛的又躺回床上,想著臉上的傷要怎麼辦,一定要想辦法恢復,突然我又問現在是幾月幾號幾點,高一點的那個女生回說4:20,喔…,只是…4:20是什麼?所以我又問了現在是幾點?矮的那個女生有點不耐煩的吼我:『林允兒,你是撞壞腦袋喔,剛剛不是跟你說4:20了嗎?』,喔,我不懂幹嘛兇我,不問就不問

 

發個呆,想了一下,那現在是幾月幾號,高一點點的那個女生用著驚訝的眼睛看著我,回答了一些數字,喔,可是我還是想知道現在是幾點,所以我又問了現在是幾點?高一點的那個女生突然拉住那個想打我的矮個子小孩,然後一直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再告訴我現在是下午4:23

 

喔…,我一直在想下午4:23是什麼意思啊,所以現在是幾月幾號,我又問了,這次那個高的女生不回答我了,只是用手摀住嘴巴然後哭了,矮個子小孩突然臉色也變得怪怪的,一直很驚訝的看著我說不出話,我有點生氣的問她們:『幹嘛不回答我?』,那個矮個子小孩瞪著我,用發抖的聲音對我說:『小允,我問你,我是誰?』

 

『妳?啊,對呀,妳是誰?妳又沒告訴我!』,我這句話一講完,那個高一點的女生馬上哇的一聲大哭然後跌坐在地上,矮個子小孩回過頭扶著她坐下,對她說:『美英,妳先冷靜一下,不要嚇到小允,我去找醫生過來』,然後那個矮個子小孩就一邊發抖一邊擦眼淚出去找醫生了,我知道醫生是穿白衣服的

 

醫生拿著手電筒扒開我的眼睛東照西照,然後問我幾個問題

『這是什麼?』

『手電筒』

『妳叫什麼名字?』

『嗯,林允兒』

『妳生日是幾號?』

『你的工作是什麼?』

『學生!』

『什麼學校?』

『劍橋大學』

『幾年級?』

『碩士二年級』

『什麼系所?』

『企業管理所和電機工程所』

『她們二個是誰?』

『她們二個叫什麼名字?』

Dea…美…』

『妳叫什麼名字?』

『嗯,林允兒』

『妳叫什麼名字?』

『林允兒』

『妳!自己叫什麼名字?』

『嗯,她們說是林允兒』

『妳看時鐘,現在是幾點?』

 

醫生問我要不要知道診斷結果,我當然說要,我的事情我自己也要知道,然後醫生就說我因為腦傷的關係,所以得到「片段性失憶症」,意思就是說我已經忘記部分事情,對部分事情失去辨識力,我腦裡有血塊,會再安排時間做斷層檢查看能不能開刀,而且我現在還在腦震盪觀察期

 

我知道什麼是腦震盪,這個我就聽得懂了,我只記得我對醫生大喊:『我很正常,我沒有失憶!』,然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秀妍轉身抱住允兒大哭,「允

 

「乖...,沒事了,這只是個故事啊,沒事了~~

允兒這個當事人沒哭,反而是秀妍哭的淅瀝嘩啦的,允兒面帶苦笑幫秀妍擦去淚水,不斷輕聲安慰著

 

「怎麼啦,別哭了,那這個故事不好聽啊,那我們不要聽了,好不好?」

「嗯?不要啊,那不要哭啦,我手帕會不夠用耶,還是要我去車上拿衛生紙?」

「好好好,我不走,我不走,乖啦~~,不哭了好不好?」

「不要哭嘛,再哭,再哭,我,我就親妳囉!」

秀妍哭到說不出話,只能用點頭、搖頭回應允兒的安慰,聽到最後一句總算有反應了,噗哧的笑了一聲,拍了允兒一下,抬起頭,轉過身,反而主動的吻了允兒一下,然後又害羞的窩回允兒懷裡,不過倒是暫時止住淚水了,允兒為了讓秀妍再開心點,壞心的開了玩笑

 

「ㄟ,是妳親我耶,怎麼會是妳在害羞啊?來,我看看,我看看

允兒還作勢要扳起秀妍的臉來瞧瞧

 

「嗯,不要啦,你很討厭」,秀妍哪肯被看到啊,撥掉允兒的手,把臉埋的更深了

 

「呵呵,那還要討厭鬼說故事嗎?」,允兒一邊順著秀妍的頭髮一邊輕輕的問

 

「要!」

 

「那請問有需要這樣抱著討厭鬼嗎?」,允兒有點無奈的看著此時像無尾熊的秀妍

 

「嗯!」,深怕由加利樹不讓她抱似的,無尾熊抱的又緊了些

 

「那,討厭鬼要抱妳嗎?」

 

「隨便!」,嘴巴上說隨便,秀妍卻伸手把允兒的手拉過來圈住自己

 

「呵呵呵,乖~~,那討厭鬼繼續說囉?」

 

「嗯!」

 

允兒把秀妍好好抱入自己懷中,再用毯子把二人包住,繼續述說著他的故事~~

 

 

「後來我眼睛再睜開的時候,病房裡又多了一個男人,看起來很高,180幾公分吧,我猜,然後我的鼻子上連著一根管子,那個男人看我醒來,小心翼翼的問我:『小允,你醒啦,知道在哪裡嗎?』,我回說知道啊,這裡是醫院,那個男人又問我知不知道他是誰,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所以就直接搖頭回答說不知道

 

那個男人激動得馬上就哭了,那二個女生也跟著哭了,後來那個男的才跟我說他是我哥,叫林允培,然後說我比他小二歲,是他妹妹,叫林允兒,還怕我不相信,拿出我的護照給我看,護照照片上的人長得跟我很像,名字真的叫『林允兒,Im YoonA』,我回說『ㄟ,她英文名字跟我一樣耶』,那個矮的女生走過跟我說:『拜託,那就是你啊』,我還記得我回答說我不認識她

 

我扯著鼻子上的管子,那個很緊很不舒服,那個男的馬上壓住我的手說不行,然後說什麼我會暈倒,什麼我會突然停止呼吸,所以需要帶呼吸管,叭啦叭啦講一大堆的,我不大了解,我一直都有在呼吸啊,可是看看這些人的堅持,看來我真的拿不掉管子了~~

 

後來醫生就在我頭髮裡黏上一堆白白的的東西,然後再貼上一堆線,推到檢驗室裡檢查好久,拔掉電線後頭髮裡的東西也不幫我清乾淨,我又鬧了好久,才找了一個理髮師上來幫我洗頭髮吹乾淨,我才終於乖乖睡覺,累死了…」

 

 

「你真的很自戀,都躺在醫院了還顧什麼頭髮啊?!」

 

「鄭小姐,這你就不懂了,臉是我的第一生命,髮型呢,就是我的第二生命啦!」

 

「夠了你,這個自戀狂,失憶比較重要吧?!」

 

「不對,不對,反正失憶已經是事實了,一時也改變不了什麼,所以就是因為躺在醫院裡,要更注意外表,因為萬一我不小心死了,到了天堂去,頭髮亂七八糟的,臉又破相了,怎麼見人啊,不行不行

 

「不准你說死這個字,唔

秀妍對於允兒輕輕鬆鬆的就說出「死」這個字大感驚訝,不想再聽到這個字眼,立刻用吻封住允兒的口,久久不肯放開

 

 

「西卡,謝謝妳!」

允兒其實不是輕鬆,他只是在自我解嘲,這段故事當事人從來沒有對任何人以自己的視角說出,國內的好友也都是聽那三個去英國照顧允兒的人轉述當時的狀況,允兒自己是絕口不提這件事

 

今天對秀妍親自說出,允兒是鼓起很大的勇氣,秀妍主動的一個深吻,起了很大的安慰作用,讓陷入回憶裡的允兒不至於那麼痛苦,西卡像是了解般的摸了摸允兒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