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CH56

「既然大家都說我失憶了,我也就懶得掙扎的接受了,畢竟有些事看樣子我真的是想不起來,然後那個矮的女生的就自我介紹,說她叫金太妍,是我學姐大我一歲,是我國小到高中的好朋友,然後那個高一點點的女生叫黃美英,是金太妍在大二時追到的女朋友,我回韓國時有見過幾次面,她們放假來英國的時候也一起出去玩,我們每個禮拜大概會有三天用視訊聊天

 

然後允培哥拿出我的證件叫我背起我的個人資料,說我車禍失憶這件事我爸媽並不知道,說爸爸最愛我,一定沒辦法接受我失憶了,所以拜託要我背起所有資料,以防萬一,然後還拿出一堆照片,說這張是我所謂在韓國的家,那張是我所謂的家人,這是誰誰誰,那又是誰誰誰,我每天醒來的事情就是背照片,還要背房子位置圖,因為允培哥說萬一我被接回韓國的話,不能走錯房間也不能露出『失憶』的馬腳

 

我好像常常睡著,反正突然間眼睛就會起白霧,霧濃到連手指伸出去都看不到,然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等到可以再看到東西的時候我又是躺著的,太妍說這叫暈倒,又過了幾天,病房又出現一個女生,反正病房裡常會出現一堆人,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那個女生滿高的,看起來跟我差不多高,長的一臉乖乖、很聽話的樣子,頭髮黑黑、長長的,大大的眼睛已經哭紅了,留著可愛的瀏海和一點嬰兒肥的臉,她說她是我高中學妹,叫徐賢,說我都喊她小賢,隨便啦,反正又是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真的假的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我頭腦真的很好,那個女的帶來超多照片又要我認人,又要我背這背那,我常常背到頭痛,假裝去上廁所,其實都是去吐,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背書背到吐』,我從小到大的一次

 

這些人整天跟我說照片裡的故事,跟我說我多好笑、我多愛整人、我多會運動,整天跟我說著我不認識的我,我卻只能行屍走肉的聽從安排背起來,背著她們口中的我,背著我不知道的我,背著我不知道的過去,呵,誰叫我失憶,我沒得選擇…

 

我不知道什麼叫做九九乘法,她們念一堆口訣我一個都接不上話,可是我會算微積分,我看不懂時鐘的長短針是什麼意思,可是我看得懂電路圖,太妍都快瘋了,整天罵我腦子裡裝的是什麼,她很笨耶,腦子裡裝的當然是腦漿啊,不然是衛生紙喔,笨~~,真搞不懂是誰失憶

 

後來醫生說我腦裡的血塊太靠近神經了,建議不要做手術,萬一手術失敗我就醒不過來了,允培哥選擇不做手術,他說最壞的狀況就是現在這樣,給我新的身份繼續活著,他不要我死

 

其實我當時還滿想做手術的,至少還有成功的機會,不像現在,我的人生都是用背的,都是建構在這些人的嘴裡,都沒人問我的意見,問我想不想動手術,我也知道就算我說了,也不會有人聽的

 

 

「不要,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你醒不過來,小允,你不要做手術好不好,好不好,答應我,不要手術,嗚…」

秀妍陷入故事情緒中,突然哭喊著要允兒不要接受手術

 

「西卡,沒事,沒事,我沒做手術啊,沒有,沒有手術~,我只是說我當時想嘛!」

允兒用力抱住慌亂的秀妍,臉貼上秀妍的額頭給著安撫

 

「不准,不准想!」

 

「好好好,不想,不想!」

 

「嗯,好,繼續說!」,得到承諾的秀妍,臉上掛著淚痕,吸著鼻子,還是要聽

 

「ㄟ?」,允兒有些無言秀妍的反應,好吧,那繼續吧

 

「慢慢的我頭上的傷口癒合了,但還有剩下血塊,醫生說要觀察看血塊以後會不會慢慢被自體吸收掉,然後我暈倒後也會自己呼吸了,所以醫生終於甘願拔掉我的呼吸管,允培哥擔心我腦裡還有其他地方受損,所以出院前做了智力測驗,智商187,醫生很驚訝,我倒是沒什麼感覺,智商是什麼東西?高就高啊,又不是萬事通,有什麼好驚訝的,大家說智商高是聰明的意思,這我就搞不懂了,很聰明的我會什麼都不記得嗎?這樣還算是聰明嗎?

 

出院後,她們把我帶到教授家去住,說我以前就住在教授家,這我就知道她們在騙我了,因為我有想起來車禍前我是住在小公寓裡的,和女朋友住在一起,後來分手了,車禍那天是我答應要搬家的那天,我沒跟她們說我有想起來這一小段,因為我感覺她們不要我記得這個,而且都答應要搬家了,還記得舊房子的事幹嘛,所以沒人知道其實我記得

 

後來允培哥她們幾個說不能在英國待太久,所以讓小賢申請了交換學生跟我一起住,小賢會在英國照顧我,唉,為了我,還把人家學籍調到英國來,允培哥說我們林家家大業大,看來是真的,切

 

我感覺得到小賢很喜歡我,她對我真的很好,可是我對她沒有情人的感覺,她沒有讓我喜歡的特質,我只把她看成是我妹妹,小賢每天都會找我看圖說故事,只是她不像允培哥一樣,天天逼我,但我還是看得出來小賢的眼神是有期盼的,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背了,不知道內容的真假,反正我也分辨不出來,有沒有被騙也不知道,我天天乖乖的背著我的人生

 

那一陣子我最常聽到的話就是:『允兒姐,記得這個嗎?』,所以到後來不管記不記得,我都說不記得了,我討厭被抽問,我的生活除了『記得』之外,能跟我聊點別的嗎?我開始討厭再去回想過去,有人可以跟我聊現在嗎?聊我想做的未來嗎?答案是,沒有

 

後來我想起來我現在還有論文,所以我就花了很多時間在寫論文,因為那是唯一可以不用接觸過去的事情,是我唯一可以掌握的現在,我超認真把握我僅有的現在,結果在三個月後把二個系所的論文都搞定了,也順利拿到雙學位,大家都誇我厲害、虧我臭屁,小賢還搞個慶功宴,可是我一點都不開心,因為這代表我現在又沒事做了,我又要開始回想過去了...

 

我不厲害,一點都不厲害,我只會逃避,用現在的論文來逃避忘記的過去

我真的什麼都想不起來了,可是大家都在逼我,在期待著

 

有一天小賢拿一張照片給我看,說這是我出國前大家的露營旅遊,我每天要背的好朋友也都在照片裡,然後我眼前突然看到一些畫面,我就跟小賢說以後要自己買睡袋,不然會被跳蚤咬,小賢看著我大哭,說我是不是想起來了,啊,原來這樣就是想起來啊

 

後來小賢問了幾個問題當作考試,她問我她是誰,『小賢』,然後她的綽號是什麼,『受氣包』她又問我她的專長是什麼,『彈鋼琴,管我們』,小賢抱著我大哭好久,說我好棒,我都記得了

 

那天我是笑著睡著的,因為那是我被宣佈失憶以來第一次通過記憶考驗~~

 

其實小賢太看得起我了,我哪有都記得,只是有一些畫面出來,我就說出來而已,可是我搞不清楚那些畫面到底是什麼時後發生的,好亂,那段記憶回來的時間很恐怖~~

 

那些畫面會不預警出現,有時候我明明就是在看電視,然後突然眼前會出現一堆畫面,不是電視上的畫面,一幕一幕的像是在播預告片一樣,畫面跑好快,有些還會快到我看不清楚,我拼命的眨眼睛卻還是留不住畫面,這些畫面常常搞到我頭暈,害我偷偷跑去廁所吐,不然就是虛弱的只能躺在床上,等眼中影像消失

 

有時候那些畫面是黑白的沒有聲音,有些時候是只有聲音沒有畫面,晚上睡覺的時候,耳朵旁邊也會突然出現聲音,嚇死我了,像鬼片一樣,我那一陣子真的搞不清楚我是不是真的看到鬼了,沒有半個人知道那種恐怖的感覺

 

那時候的我天天哭,有時候是抱著小賢大哭,有時候是躲起來哭,我根本搞不清楚那些畫面的先後順序,常常會有人突然在你耳朵旁邊說話,然後那些畫面高興出來就出來,我根本就控制不了,我大哭要小賢幫我,我不是要小賢幫我整理時空順序,我其實是要小賢幫忙殺了我,我頭好痛,快炸開了

 

敘述到這一段的允兒痛苦到抓住自己的頭全身顫抖著,秀妍溫柔的吻去允兒痛苦的淚,卻忘了擦去自己留下的心疼的淚

 

「允,允吶,看著我,看著我,不要說了,不要說了,我不要聽了,好不好,沒事了,沒事了,不要再說了…」

如果要允兒這麼痛苦的回憶著,那秀妍寧可什麼都不要聽,秀妍抱住痛哭的允兒,安撫著他的顫抖

 

「妍,陪我,陪我一起度過好嗎?」

無助的允兒只能緊緊抓住秀妍,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喊的是什麼

 

「嗯嗯,允,不想說就不要說好嗎?不要勉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